2012-06-22 03:24:53小胖達

應該要.....


















其實處處留心的話發現每天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早上
終於輪到我們這一組的管理學報告
準備了好久也覺得我們這組的主題新穎內容也還不錯
可是最後的分數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之後想想
我是否又陷入了''分數''的迷霧中!?
從小到大我們一直被打分數
小至學校成績大致在社會的身分地位
覺得成績高才能是證明自己的''存在''
即使覺得過程才是最重要 但是大家都知道這都是後話了...
抑或 這是為自己的''分數低''所找的藉口....?
另一方面
也教會了我要''謙遜''(雖然大家都知道應該要....但是...? 呵呵 應該是說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些小小優越感吧!)
一開始 覺得要實地訪談很功夫 很少人會這樣吧?! 覺得打電話給總公司問問題沒有人會想要做吧!?
事後報告後呢 殊不知大部分的人也有訪談 甚至有些人沒有透過訪談內容扔很豐富 只能說''態度覺得高度''


晚上的FN team聚,出乎我意外的是個美妙的夜晚
雖然星期五是個崩潰的一天
但是跟一群朋友吃飯聊天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很愉悅的事
即使內容是些瑣碎的小事.....


之後去練搞笑舞
其實內心是很排斥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搞這些活動的人
後來在FB社團中有位同學很開心今天的練舞過程中大家的歡笑 讓他從會計考不好的壞心情變心情愉悅
我是很驚訝的!對於我來說討厭的東西在他人的眼中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存在...



最後
在很崩潰的夜晚 由於星期要交小隊輔的名牌 室友提議要不要來做
我是很掙扎的 講直接一點我是一點兒都不想做
因為我認為你們明天只有考一科日文 為什麼一定要大家都在的時候才要做 晚上我在忙練搞笑舞
但是你們呢 應該比我有更多的時間讀日文 可是卻沒有 只是再用電腦 然後我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又讓我多一件事!  

我心想,你們應該是可以體諒的吧
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明天有多忙
你們明明有那麼多時間



(他們叫我剪紙 我也剪好了)
因此我是很被動的 我問他們 ''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痾  我也不知道耶''
''既然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那我就先去讀書啊喔''

.....(之後約五分鐘)

''齁~!''
''......''
''我快被氣死了辣''  (用我剛剛剪的紙要把它拼在一起)


''............我來黏好了  反正是我剪的 我也比較清楚...''



ㄎㄎ 我在意的是 我要讀書對你來說壓力那麼大嗎?
還是你認為我現在沒有要讀書 所以別人也不可以讀
還是這是大家的事 所以要一起來做!

我不知道 但是我是很生氣的
因為我認為你們應該知道我明天是很忙的
那我那麼被動你們應該可以理解吧?!

另外一方面
我也一直很在意一件事
管理學報告你付出了什麼?
你有貢獻什麼嗎?
除了大家分配的工作外你有額外付出什麼?(分配的工作其實也是很輕鬆的)
討論的時候你有發表什麼意見嗎?(不要說沒想法 都已經知道我們的主題是什麼了 就算不知道
會用電腦吧?! 股歌、火狐、奇摩沒用過嗎??????  多多少少是會有outcome的吧?!)

那我有說什麼或是表示什麼嗎?(我也只是在心上小小的不開心 >< )
當初管理學老師說 想要用個人報告還是團體報告
你是舉''團體報告''的吧!?
ㄎㄎ 我只知道我不是個好人我很容易把別人都想到壞的部分 所以我可以理解為: 你想要透過我們得到高分嗎???? 我這樣的懷疑是成立的吧?!

我也一直不想說(或許也是為自己找的藉口)
你為什麼一直這麼在意''分數''
為了的高分 沒有參加什麼活動
如果有要考試 你可以犧牲其他事情

哀哀 我知道我是真的遷怒了 .....
也不該這麼壞 ....

但是我真的非常生氣!!!!!!!!!!!!!!!!!!!!!!!!!!









之後沉澱下來後
其實覺得自己是很可笑的!
雖然我上述的想法並沒有改變
我覺得可笑的地方是
某時候自己也變成我很不屑的那種人了



''你憑什麼認為大家應該要為你做些什麼?''

''你憑什麼認為大家應該要為你想什麼?''

''你憑什麼認為大家應該要知道你在想什麼?''







其實也沒有那麼氣了....




 失敗筆記本

1.時時保持''謙遜''

2.忽略或是不喜歡的小事其實也是另一件讓人愉快的事──只要換個角度想想

3.沒有別人''應該要...''為了你做些什麼

4.如果要做,那麼就要甘願受

5.我的時間管理非常需要改進
(從去年講到現在==  如果不想要自己的成績差
那麼你平常就多讀點書!!!)

6.快找回過去那個很有企圖心且執行率高的人

7.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悄悄話) 2012-06-25 1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