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4:00:50火吹山的海妖

月讀 〈牆〉衍生

這是半夜蹦出來的小短文。

 

要知道某炎我沒有半夜敲鍵盤的習慣,但是不寫這篇我會崩潰,一切都是月讀的錯,我的黑眼圈都是她害的,不知道她當初是情場失意還是怎麼樣,留下了""這萬惡的悲劇讓我一腳陷進去。

 

真是太邪惡了月讀小姐。

 

整篇文章中,我只認同­­作者的一句話:

 

神父,我有罪。

  世間上的任何人都有罪的,說吧孩子!老神父重複著那他用了四十年的開場白,一面低著頭用撮刀仔細地磨著指甲。

  ……我似乎愛上了一個人,不是喜歡,不只是喜歡,是愛……”

  繼續說。

  我想我應該是愛那個人的。那個人的味道、聲音、容貌……我真想可以一直待在那個人的身旁。

  孩子,愛人無罪。老神父打了個呵欠說道。

  那個人是我的主子。

  愛人不分貧富貴賤。

  他是個男人。

  老神父倏然停下了動作,緩緩抬起頭,隔著那扇小窗,他看見了那對熾熱且迷亂的紫色眼眸。

  我愛上了那個男人。

  “……你會下地獄,會下地獄。

  ——乙下肺話——

  死你媽的臭神父

 

月讀大人說的太好了,死你媽的臭神父。你這是在詛咒他們啊啊啊你這該死的!!!

 

咳咳,沉澱心情沉澱心情,看文請往下。

 

 

 

 

 

 

 

 

 

 

 

 

 

 

 

 

 

「我來看你了,倫。」金髮的英俊男人在牆下呢喃,原本該是銳利迷人的金綠色瞳眸裝滿了癡狂愛戀及一絲迷茫,「今天天氣真好呢,很舒服的天氣啊。呵呵,你笑起來還是一樣的好看,不,是越來越漂亮了,你知道,我最喜歡就是你的眼睛……

 

男人不停地說著,彷彿永遠不會疲累的樣子,談天說地的對高聳的牆說著風啊,天空啊,山坡上的草地,你是多麼多麼喜歡,美麗的紫色玫瑰,何時將會盛開……話題總是說不盡,男人的眼底總是如此柔軟,卻又是怎樣的瘋狂,而站在他身旁的另一名男子又是如何以哀愁悲傷的深紫色看著這一切。

 

溫柔地撫摸這日曬雨淋而有些斑駁的牆面,男人突然發現一絲不對之處。

 

本來就刻劃著碑文的牆面多出了不屬於前者的文字。

 

希。

 

「倫,是你嗎,是你嗎?」男人瘋狂而執著地問了一遍又一遍,搜尋了整面牆面,""這個字體還是孤單地在牆上與他對望。

 

喜悅的光芒在男人的金綠色眼睛裡漸漸熄滅,越來越微弱,然後突然再度亮起,死灰復燃地在金綠色的色調裡閃爍著,「……我不會放棄的,倫,」男人的眼裡露出往日的銳利及王者的風範,宣誓般對著那面牆說道,「我不會放棄的。」

 

望著王子離去的背影,男子殷紅的唇彎起一抹同樣堅定又悲哀的笑,「我也不會放棄的,希。」黑色絲綢般的長髮在風的拂動下滑過男子優美白皙的頸子。

 

「因為我會等你,我們一起走。」

 

***

 

「倫,我來了。」男人再度回到牆前,對著牆面傾訴他的愛意,男子同樣在一旁靜靜聆聽,無止境地等待。

 

「今天風大,衣服記得要穿多一點,小心別著涼了……

 

輕柔地撫摸著牆面,男人在""的不遠處找到另一片字跡,明顯就是新刻上去的。

 

"希,庭園再不整理,花再怎麼樣也不會開的。"

 

「倫………………」男人貪婪地用顫抖的手指劃過那行字跡,一遍接著一遍,彷彿怎麼都不夠。

 

往後的每一天,牆上都會多出一段文字,回應著男人每日不畏風雨的陪伴。

 

"希,要帶手套再碰玫瑰,玫瑰的刺很利的……"

 

"希,你別太辛苦了……"

 

"希,選一天,我們一起去看看你努力整理的成果吧?"

 

"……"

 

"……"

 

日復一日,牆面終於佈滿了細密的刻痕,男人金綠色的眼注視著最後一片空位,上面終於也刻上了熟悉的字體。

 

"……我好想你,我想看看你……"

 

是了,你悶在牆裡怎麼看得見呢?

 

男人恍然大悟,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自責,竟然讓愛人不見天日了許久,太不應該。

 

"請你毀了這面牆吧"

 

男人金綠色的瞳孔猛地縮小,毀了這面牆,毀了他心愛的倫?他辦不到,他不能再一次親手毀了他的倫!

 

男人像神經質的母雞般在牆面前來來回回地踱步,臉上青白交錯。

 

他的倫在裡面……這是牆,也是倫啊!但裡頭一定是又黑又悶,他怎麼能讓他在那裡……

 

日頭逐漸西移,陰影在加深,潔白的明月掛上高空,男人的影子融入陰影又在淡淡銀光中被拉長。

 

最終他停下腳步,望著那面牆,不知是他慘白的臉襯了月光還是月光染白了他白皙的皮膚,金綠色的眼流轉著奇異的光澤,但也只有僅僅那麽一瞬,因為月亮沉寂於夜色中地平線的另一端。黑暗籠罩,即將破曉。

 

良久,唰的聲長劍出鞘,白晃晃的銀光在牆上縱橫交錯,男人的身影在朦朧中翻轉挪移,非常好看,銀光如網子般將牆面完全籠罩,然後男人落地,輕輕吐出一口氣。微光下男人抿緊了毫無血色的薄唇,舉腳,狠狠踹下。

 

聳立了三百年的高牆轟然倒塌,塵土飛揚,混著男人的淚水,實在是狼狽不堪,哪知背後竟然傳來一聲極輕的嘆息,輕輕的,包含了深深的無奈、悲傷,和數不盡的柔情愛戀。

 

猛然轉身,晨光下男子的烏黑長髮亮亮的,美麗的紫色眸子望著他,紅潤的雙唇淺淺微笑「毀了牆之後轉過身,你就會看見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你先死了要等。」

「你的靈魂要等我然後我們一起走。」希要求著。

「好啊我會等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