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20:39:32火吹山的海妖

艾克希特7 沙利維亞

★★★

 

張開雙眼,湘茫然的揉了揉眼睛,奇怪…她怎麼會睡在這裡呢…

 

啊對了,她被那個該死的、好像聽說是傷醫的混帳拖進診療室纏上一堆繃帶搞的像木乃伊一樣,然後被他從後面偷襲敲昏了。

 

想到這件事,湘就不禁恨的咬牙切齒,竟然敲昏她!

 

下次一定要踹他臉踹到他老母都不認識他,那閃亮亮的帥臉真是有夠的礙眼,如果不是那閃亮亮的溫和笑容,她才不會這麼大意呢!

 

恨恨的下床,湘才發現那個坐在旁邊似乎…似乎在…在"發呆"的,叫做沙利維亞的人。

 

「…」於是兩人開始大眼瞪小眼…不,正確來說是湘單方面的在瞪人…好啦好啦,是看人行了吧!不要用眼神殺我!(p.s.作者亂入請無視。)

 

「………」蹲在沙利維亞前面,湘抬手在他面前一揮,沒反應,再揮,還是沒動靜,只好…

 

啪!「喂,歸魂來。」

 

捂著後腦,沙利維亞瞪著她,身邊壓力緩緩升高…

 

「我睡多久了?………話說你剛剛在發呆?你沒反應。」完全無視他的殺氣。

 

「……」沙利維亞眼死了,他無言的望著她不知道該講什麼,沒想到他竟然也有拿人沒輒的時候,對象竟然還是這個小子。

 

「你這傷患給我躺好休息!」

 

「啊?」湘咋舌,然後弱弱的小聲抗議:「再躺下去都要長蘑菇了………」

 

「…休・息。」沉默了一會,沙利維亞才咬牙切齒的丟出兩個字。

 

「喔…」哀怨的爬回床上,其實湘也不知道為何自己對沙利維亞這個剛認識不久的人這麼多話,不過就是感覺和他很合得來,說是親切……他看起來像嗎。

 

可能是直覺他可以信任吧。

 

但是…

 

『咕嚕~~~」肚子好餓啊!也不曉得在這邊是躺了多久,你不給人下床就算了,可是飯要給呀!

 

看著她可憐兮兮的撫著自己的肚皮,他無奈的在心中長嘆一聲:「你要吃什麼?」

 

「呃…」這下換湘為難了,要吃什麼好咧?

 

看得出湘的糾結,沙利維亞扶著發疼的額頭,「拿去。」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這麼有良心,居然還給了他一本菜單。

 

接過菜單,湘翻開來,裡面是一些義式菜色,「謝謝。」漾起一抹微笑,她再自然不過的道了謝,要是平常,遇到陌生人她肯定是羞怯的用像螞蟻叫一般的聲音講話。

 

「那…就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有了參考,她點了一個她覺得比較順眼的,沙利維亞瞥了她一眼就伸手往牆上按,牆上浮現出幾個介面,他就在上面戳戳點點,大概是在點菜。

 

「哇…觸控牆壁耶…」湘整個驚嘆,真是高科技。

 

「你知道觸控?」挑起一邊眉,沙利維亞一臉鄙視。啊啊,還知道這叫做觸控,原來這小子也是貴族出身,不過階位應該不會太高。

 

在這個社會,科技只有貴族有權利擁有,平民頂多也只有能力在家裡設一個電話罷了,觸控?別說笑了,手機是什麼他們還不曉得呢。

 

「……」青筋爆起。

 

「喂小子,你幾歲?」抬起下巴,沙利維亞故意的忽略掉她額頭上的青筋。

 

湘曉得他努力想用從上往下的角度看她,不過效果好像不太好。

 

「…14歲。」撇過頭,湘沒讓他看見她的竊笑,不過肩膀抖得還滿厲害的。

 

14?!」沙利維亞大驚。

 

「幹嘛?」湘語氣不善的回問,請問你是在驚訝什麼東西呀,她看起來是很老嗎!

 

「不…我以為妳會更小…」原來是娃娃臉。不過話說回來,14也沒多大就是了。

 

「那你幾歲?」你自己還不是死娃娃臉一個。

 

1819了。」想了想,沙利維亞才發現自己連自己幾歲都快忘了。已經多久沒有過生日了呢…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被問年紀還要先想一想了!」湘一臉感動的說,因為之前常常穿越於兩個世界之間,所以湘有時候會有點混亂。果然他們倆合!

 

「…原來你也沒在過生日?」沙利維亞突然也有種"他是同伴"feel

 

「呃、這個…算是吧?」很久過一次算不算啊?師父那的時間算法其實跟國曆有點差距,和農曆還比較接近。

 

沙利維亞打開一個暗門取出湘的餐點,點頭表示理解。

 

…不,你應該誤會了。

 

但是湘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在不透露出世界穿越的方式下跟他解釋,所以還是算了吧。

 

「趕快吃一吃吧。」沙利維亞拉了張矮桌將食物擺到湘面前,但湘卻遲遲不動手,他疑惑看著湘,發現他瞪著他的餐點而且手還有點抖。

 

「食物有問題嗎?」

 

「不、不是啦…」湘吞了吞口水,用顫抖的聲音回答道,「只是…你們平常都吃得這麼高級嗎?」擺在她面前的不是她點的義大利麵,而是傳說中的前菜,前菜啊!雖然她很餓,但是有必要這麼講究嗎?

 

整體看上去就覺得不是平民在吃的東西,很像電視節目上才會看到的那種,還要用各種角度照很久配上閃亮亮的特效。

 

「要你管,給你吃你就吃,囉唆什麼?」都給吃了還嫌?

 

上下打量著正戰戰兢兢開動的湘,沙利維亞問出他一直很好奇的問題:「小子,那天你是抱著什麼心情留下來墊後的?」

 

「嗯…」一邊吞掉口中的食物,湘皺眉努力回想那天她到底在想啥。

 

「不可以讓你們過去。」

 

沙利維亞直接送給他一記白眼,「你沒想過你說不定會死在那裡嗎?」

 

「哦,也對耶,我怎麼沒想到?」

 

「……」他已經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看那小子已經吃得差不多了,沙利維亞又拿出第二道菜丟給他,繼續很不適合配飯的話題,「你…不會怕嗎?」

 

人,不可能不會害怕。就算他當時沒有想這麼多,但是那天的情況說是絕境也不為過,他自己不會不曉得。

 

「嗯,這個嘛……」放下手中配濃湯的麵包吐司,湘搔搔頭,「怕是當然會呀,不過我不擋的話,她們兩個是沒辦法的,所以我不能害怕。」斜眼瞥了瞥坐在床邊的人,「你懂這個意思嗎?」

 

對湘的這番話愣了愣,沙利維亞沉默了幾秒,然後拍拍他的肩安慰他:「…說的也是,男人就該保護女人嘛!

 

「噗——咳咳咳咳…」正在喝湯的湘整個嗆到。

 

「哇!小子你幹嘛噴湯!」

 

好不容易順完氣,湘邊搥胸口邊用沉重的語氣告訴他:「孩子,你聽到…不要嚇到喔。」

 

「啥?」

 

「我是女的。」認真的表情。

 

「……」

 

「………」

 

「什麼——?!」沙利維亞震驚的無以附加,指著湘的那根手指在顫抖,視線還不時往胸部的方向瞄去。

 

「怎樣,你瞧不起飛機場嗎!」將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裡,湘有點大聲的""下湯碗不爽的瞪過去。雖然她有穿束胸,但是女人的尺寸問題是不容許被質疑的!!

 

「不、不是,我絕對沒有這個意思!」連忙收回往下瞥的視線,沙利維亞急忙否認。

 

的確,嬌小的身形、較細的手腕、單薄的肩膀,其實對方身上有很多女性特徵,只是他徹底的給她忽略了就是。

 

咳了聲,沙利維亞將她吃完的空盤扔到另一個隱藏式的空間裡,「沒有人說過妳這樣子真的很豪邁嗎?」

 

「豪邁?倒是沒耶。」接過吃了很久才終於吃到的主菜,湘聳聳肩拿起叉子進攻她的麵。

 

仔細看了看她的臉,沙利維亞感覺她的五官滿立體的,輪廓有點深,這讓他覺得其實對方打扮打扮應該會不錯看。

 

嗯,等會叫洛司來好了,他對這種事比較在行。

 

「喂喂,沙利維亞,這是警示的意思嗎?

 

回過神來,湘指著牆面跳出來的紅色警示問著。

 

「什?!這個是……」沙利維亞一看,也跟著跳了起來,雙臂在面板上迅速戳戳點點拉過來好幾個介面,「小子,閃遠一點。」

 

「發生啥事了嗎?」很明顯沒有接收到警告的湘湊到沙利維亞背後看過去,嚇得沒有預料到對方會這麼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瀏覽機密的沙利維亞差點又跳起來,還好他沒跳,不然按照那個距離湘大概會被撞得咬舌自盡。

 

「你沒學過禮儀是嘛,小子!

 

「當然。」

 

這是『當然沒有』還是『當然有學過』啊!

 

「我只是想確認一件事。」

 

「妳想確認事情還是幹嘛的干我啥事,越矩的人是妳。」

 

「………」沉默了幾秒,湘往後退了幾步,「剛才是我太急躁了,我認錯。但是如果那則警告是外人入侵的跡象,請你帶我去。」

 

「為什麼是外人入侵?」原來這小子也是懂得看人臉色啊,不過他是從哪裡看出有人入侵的,有這麼明顯嗎?嘖,該檢討了。

 

湘直直盯著沙利維亞看,然後啟唇說出了毫無建設性的一句話:「這是商業機密。」

 

「吼~密妳個頭啊!」他收回前言!

 

「我是說認真的。我睡了多久?

 

「啊?」擰起眉,沙利維亞伸出手指算了算:「兩天吧。」

 

「啊哈哈,我就知道………」罩著一層溫潤光芒的平凡棕色大眼瞥向旁邊,湘一臉欲哭無淚。

 

想了想,這個人終究是要成為組織的一員,所以沙利維亞決定稍稍信任她一下,「妳知道些什麼嗎?看守的警備失聯了,失聯的地點剛好可以連成一條路線,全都是嚴加把關的要道。」

 

「啊就……嗯,還是親自看看比較能理解。可以請你將案發現場暫時維持原樣嗎?不要讓你們的人靠近。」

 

「可以。」案妳個死人骨頭啊,推理小說看太多是吧?

 

得到許可,湘點點頭輕聲道了謝,然後隨手將纏繞於手臂上的繃帶扔在床墊上。

 

「喂,你做甚麼……」連忙抓住傷患自殘中的手,沙利維亞吃驚地看見原本深且見骨的猙獰傷口現在只剩下一道深褐色的結痂。

 

這是多麼誇張的自癒力啊!?

 

「會被扒皮的。」湘認真的告訴沙利維亞。她現在可是滿身繃帶啊……輕輕抽回自己的手,湘的腦袋中浮現了她們的反應……還是別想了,對身體心靈都是好的,趕緊治好自己才是實在。

 

不自覺地抖了兩抖,湘迅速的醫治好手腳上外露的傷,沙利維亞只看到湘自傷痕上一抹,手拿開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連道疤痕都沒留下。

 

「妳?!」抓著湘前後左右打量研究了一番,沙利維亞說出了讓湘差點腳底一滑摔下去的話,「吶,教我這招吧!」這樣就不用怕羅斯了!

 

「……你學不會啊。」而且正常人是先在意這點嗎!不是通常都要啊啊啊為什麼妳的傷不見了之類的嗎!

 

啊啊,計畫泡湯了……惋惜地想著,沙利維亞失望地垂下頭。

 

「算了,廢話少說啦,快走啦!」直接把腦中的問題拋開,湘揮手趕人。

 

「是是是~」隨口敷衍,沙利維亞領著湘在通道中左彎右拐,繞到湘都覺得有耐心和記性侵入這裡的人真的是非常有毅力。

 

十分鐘後,沙利維亞在道路的盡頭、一個看起來非常巖實的牆面停下,「到了。」

 

「………」你們的據點是多大啊!走這麼遠要死啊!上上下下左彎右拐的,做個電梯有這麼困難嗎?觸控牆壁都有了,相信會轉彎的電梯你們絕對做得出來的!

 

「喔,洛司說要節省能源。」看著湘微微扭曲抽搐的小臉,沙利維亞大致上也猜得出她在想什麼。

 

……為啥要再奇怪的地方節儉啊!啊,正事,正事要緊。

 

沒再糾結於這個問題,湘把牆壁摸了一圈杵著牆後低頭沉思,頂著問號的沙利維亞也跟著摸了一圈牆面後又冒出另一個問號。

 

「咦?這不是……」

 

湘小小聲地咕噥了些什麼,沙利維亞聽不清楚,「妳說什麼?

 

「嗯……?沒,沒有,」猛然從思緒中回神,湘否認後急忙帶開話題,「咳,其實你家的要道已經被開通一條路了。」

 

瞪大了眼睛,沙利維亞張大了嘴,看得湘趕緊移開視線才沒笑出來。當你看見一張粉雕玉琢精緻如陶瓷娃娃般的臉一副五雷轟頂、大受打擊還很沒形象的嘴開開,只差沒orz的樣子你也會有想狂笑的衝動吧?

 

「妳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假象?!

 

「噗呼,悟性滿高的嘛……」忍著笑,湘右手一甩跟著話語的最後一個字一起落下,其實這是一個很帥氣的動作──只要她不要一邊抱著肚子發抖一邊臉抽筋的話。

 

隨著湘的動作,影像機在同一瞬間爆裂開來,然後湘握起貼著牆面的右手,五指竟然就這穿過牆面!

 

「影散。」隨著湘一聲令下,殘破不堪的景象在沙利維亞眼前展開。

 

「嚇!!?這是怎麼一回事!?」偽裝成牆壁和周遭通道接合得天衣無縫的閘門硬生生被開了個大洞,碎裂的殘骸四散一地。

 

「啊,就我失聯了嘛,然後芷跟薰就殺過來了啊。」有些心虛的對戳著手指,男性化的女孩絕不承認自己其實有些開心。「其他地方也差不了多少吧。」藤芷牌炸彈非常好用。

 

不過那個幻術的力量波動……不可能啊,芷法術是每用必爆啊,爆破小組可不是虛有其名的。

 

「……快點去阻止她們!」再這樣下去,不消多久他們老巢就要被拆了吧!

上一篇:艾克希特6 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