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19:01:02火吹山的海妖

艾克希特6 危機

★★★

 

支著下巴,簡直是以掛在椅子上的姿勢低頭望著因沉重傷勢而陷入沉睡的步…步啥的,喔,步維湘,青年不自覺地發出嘆息,束在腦後的及腰髮絲因他的動作滑下他的肩背,他想起了和這小子相遇的不久之前。

 

那日,他掛著滿身任務附帶的傷勢和同伴們趕路回基地,那個難得的大型任務有些棘手,連他們當中實力最為堅強的利可立斯也罕見地受了傷──傷在腰側,所幸傷口不深,沒有大礙。

 

但由於他們一干人全都帶傷回去,所以他們決定在禁忌森林中紮營一夜。雖然大家都曉得這只是逃避,但是想到自家傷醫震怒的模樣,所有人倒不介意逃避個一晚。

 

就在他們生好火、架好待熟的食物,話題已經變成所謂的閒話家常時,這小子和他的兩個同伴毫髮無傷的出現在他們眼前!

 

要知道,禁忌森林這名稱可不是亂叫的,進得去出不來,他們也是知道特殊路徑才敢進去的,當下所有人都是一驚,反射性的朝轉身就跑的孩子攻擊。沙利維亞知道自己不該有這樣的情緒,尤其他們是賺買命錢的人,但他一出手就後悔了。幾個誤闖禁地的孩子怎麼可能受得起這種攻勢?

 

沒想到前頭的孩子出乎意料的敏捷一轉身,右手就把牽著的另一個孩子往前推,而那女孩雖然口中大罵,卻仍順勢抽出一柄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長劍,湛藍的利刃便蠻橫的架住了所有人的兵器,而女孩也被震退了好幾步,由最後一個孩子扶住才沒跌坐在地上。

 

雖然如此,不過那女孩終究還是沒能完全擋下,但黑影一閃,一柄通體烏黑的長劍及時伸了出來架住了利可立斯的鐮刀,而劍柄就握在最前頭的那個孩子、也就是步維湘手中。然後她將長劍微微下沉了數公分,隨即往上一挑,鏗的一聲,利可立斯的鐮刀竟然就此脫手!

 

……他們很強、真的非常強,唯一沒有出手的那女孩應該也不會是什麼泛泛之輩。

 

他們本來就身分敏感,現在幾乎是全員負傷,三個孩子突然毫髮無傷的出現在禁忌森林之中而且實力不容小覷,這真的讓他們緊張了起來。當下他們也不容細想,最簡單快速的解決方法就是讓那些孩子們永遠閉上眼睛。

 

不過事與願違,這小子還真是不得了,一個人獨自阻擋了號稱戴德奈特最強小組的他們,即便全身傷痕累累也不肯退讓一步,只為讓他的兩名同伴安然離開。

 

奇怪的是,他傷口的止血速度比一般人快很多,幾乎是連血都不會滲多少,他想就是這個特質讓那小子能夠死死地擋在前方吧,不然一般人早就失血過多身亡了。

 

後來利可立斯大概是看不下去了,於是他提出了不如將這幾個孩子變成自己人的建議,這麼一來就不會有滅口問題了,反正他們實力都不錯。

 

〝當初到底是誰讓那些出幾次任務就掛掉的垃圾加入的,害得現在我們人手嚴重短缺〞,反正Boss如是說。

 

所以這小子就一路跟他們回到森林外的根據地,徒步過去有精神的很咧,雖然不算太遠,但是他能不能有點身為重傷患的自覺啊?

 

這種傷勢連他自己都得躺著回去了好不好!

 

而且他強烈懷疑這小子不是自己睡著的,而是回到根據地後不小心被他們的傷醫看到,拖去治療後被K昏的。

 

結果自己就只好過來看著他!不過幸虧這小子的滿身傷引走了他們家傷醫的注意力,沒空搭理同樣都掛傷的他們倒是真的。

 

雖然對這件是實在無比不滿,但是他也不能怎樣,誰叫他自己猜拳老是猜輸呢?

 

可惡,下次絕對要贏!

 

沙利維亞暗暗在心裡再次發誓…雖然沒一次實現。

 

★★★不要懷疑,我就是分隔線★★

 

森林外的農家倉庫。

 

半坐在高高的稻草堆上,芷叼著她們在附近買來的吐司,手工製作真的不錯吃,不過這不是重點。

 

往下俯看縮在角角薰,芷真的無法假裝自己不擔心。

 

「芷…」薰將頭埋在雙膝中,聲音悶悶地傳來,「已經過了一天了…」

 

是啊,她原本以為湘一定會追上的…

 

現在離那場驚心動魄的戰場已經過了一天,那時由於她們對那座森林完全不熟,所以很快就被黑衣人給包圍。

 

那四個人真的很強,還好湘一開始就解決了一個,不過主要原因還是那人太輕敵,引用湘的評語就是"活該"

 

但是剩下的三人也不好對付,其中一個實力更是超規格,連她自己都是仗著闇澗的鋒利才勉強能和他打成平手…不過,一旦時間拖長,自己絕對會敗下陣來。

 

湘也清楚這件事,所以在把周圍差不多都打爛後,雖然掛了彩不過還是把同樣用劍、似乎叫莎麗薇雅黑衣人給擺平了。

 

話說回來,一個男生幹嘛取這麼一個會讓人一秒想到女生的名字啊!(遠方的沙利維亞突然打了一個噴涕)

 

差一點就以為他是女的了,還留長髮,擺明就是要誤導別人嘛,況且他整個人小小隻的根本是個小正太!(妳自己還不是蘿莉一枚)

 

呃,話扯遠了,總之打趴了莎麗薇雅後,她們終於有機會突破包圍,但是黑衣人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她們,連帶一開始被湘種掉的黑衣人和莎麗薇雅都一起追了上來,讓她不禁佩服起他們強韌。

 

因為自己也受傷了,所以湘留下來拖延他們的速度,「妳們先走。」右手提著舞風,左手拿著闇澗的湘當時是這樣告訴她們的。

 

那時,唯一能攔下他們的只剩湘了,自己為了讓她們衝過擋在前方的那個最強的黑衣人傷到了右臂和左腳,失去了慣用手及速度的她只能點頭答應,戰鬥力最弱的薰就更不用說了。

 

其實師父教給她們的劍法應該是雙手持劍的,但三人中只有湘可以左右開弓,所以真正學會的只有湘,記得當初師父為了把一人份的劍法拆成兩人份想了超久,連白頭髮都出來了好幾根,才想出方法讓薰和自己一人負責左邊,一人負責右邊。

 

不過,聽師父說她們流派的特徵就是這雙手劍法,沒事不可以亂用,她們隱居就是為了遠離江湖裡那些亂七八糟麻煩事,如果被認出來她們就會六根不得清淨。

 

有乖乖的將師父的叮嚀聽進去,她們向來都只用單手劍法,也就是半套,這樣打起來還可以增加挑戰性,湘甚至還用左手持劍。

 

但是那時情況不容許任何保留,反正各個空間應該不會頻繁往來,也沒差。

 

所以薰扶著自己走了,留下湘。

 

她們都以為湘會跟上。

 

但或許,事實上只是她們害怕而已…害怕不明不白消失在一個不知名的世界。其實她們倆不是沒有想過要逃走,但是門的陣法只有湘知道,也只有湘有那個能力。

 

轉了轉手腕,動了動自己的腳踝,確定已經沒有大礙後,芷從上面跳下來落在薰旁邊。

 

「該怎麼辦…」薰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她們並不強悍也不堅強,一直以來支撐著她們的是都湘,有任何狀況、在她們不知所措時,湘總是會笑著搧搧手,告訴她們一切都不會有事,然後踏上一步擋在她們前方。所以現在,剩下來的只有退在湘身後的她們。

 

所以…

 

「這次,」走到門口,芷微微回過頭告訴薰她想了很久的那個答案:「換我們讓她知道,一切都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