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22:21:29火吹山的海妖

艾克希特 4 熟人?陌生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聲回盪在空氣中,薰無比慶幸還好自己有放隔絕法術。

 

「蜘蛛!!!!!」某人的蜘蛛恐懼症又發作了。

 

「嘖,這麼小隻也怕。」瞥了瞥那隻小小的罪魁禍首,湘做出了不屑的發言後又埋首於本子中。

 

「妳沒資格說別人吧,妳還不是怕ㄓ……」薰的話還沒講完,就被一個驚恐的聲音打斷。

 

「不要說出那個字!!!!」還附帶一道法術,把薰轟到一邊去。

 

望著丟出法術後抱頭縮到角落的湘,芷滿臉黑線。

 

「妳們兩個都半斤八兩啦!」被轟到一邊去的薰忿忿的說,湘她自己還不是有小強恐懼症!

 

「妳還不是怕毛毛蟲。」芷不服氣的反嗆回去。

 

「哎呦不跟妳說了。」薰移到比較安全的地方架起結界,免得被現在正放出一個大型法術發洩情緒的湘波及到。

 

「也是,我們跟她根本不是同一個等級…」差點被餘波掃過來的石頭砸到,芷跟著躲到薰後面無語問蒼天。湘大概是回想到前幾天她進浴室洗澡,結果被大約六隻小強包圍的悲傷回憶吧。

 

轟完以後還不忘恢復場地,湘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坐回原位,繼續翻著她的本子。

 

「……」另外兩人也非常識相地忽略掉剛才的那段插曲走回原位。

 

「喔?」

 

「?」芷往旁邊一看,湘瞇起了眼睛而且身體微傾,「妳找到什麼了嗎?」

 

芷興奮的湊過去,不知道第幾次徒勞無功地想看看上面寫著什麼。

 

「我找到了""的陣法。」

 

「門?」薰興致勃勃地問道,和芷一起徒勞無功的湊過去。

 

「平行世界不只有一個,」這幾天早就把平行世界論研究個徹底的湘打算從頭開始解釋,「除了師父那邊,事實上還存在著無數個平行世界。」

 

「那我們會不會在平行世界遇到另一個自己?」薰記得漫畫上都是這樣講的。

 

「不會。」湘用指尖敲著紙面,「妳說的是另一種平行世界,類似雙胞胎,乍看之下一樣,但仔細看還是會有不同的地方。我們能穿越的平行世界是類似兄弟那樣的,每個都有不同的體制,像師父那邊就是以武術為主體的世界。」

 

「所以或許會有妖怪的世界,或是魔法的世界?」薰很快就抓到了重點。

 

「沒錯,然後、我剛剛找到了可以打開空間流域的""。」

 

「空間流域…是通往世界的點嗎?」

 

「嗯,如果沒有特別指定目的直接開啟門的話,門的另一端通常都會連接到空間流域。」

 

「通常?」注意的湘的用詞,薰有一種不好的預感,「那…沒有通常的話?」

 

「妳就會踏進空間夾縫。」湘輕描淡寫的回道。

 

「是那種踏進去就回不來的地方嗎?」薰覺得自己的嘴角有些抽搐。

 

「嗯啊。」

 

湘不在意,不代表其他兩個也同樣不在意,要是這裡有桌子的話,芷確定自己絕對會翻了它:「嗯什麼啦!那我們卡在裡面怎麼辦!」薰在她旁邊狂點頭。

 

「不會卡住啦,雖然叫做夾縫,不過空間夾縫其實還滿大的。」湘一臉認真的說。

 

「哦,是這樣喔…等等妳怎麼知道?不對重點不是這個吧!」怎麼會扯到大小上啊!

 

望著已經有的歇斯底里的友人,湘笑了出來,她們果然很好玩。

 

啊,別搞錯了喔,很好玩是指"很好玩弄"

 

黑著一張臉,薰冷冷的瞪著湘,她很清楚湘那笑聲的意思。

 

被薰看得冷汗直冒,湘馬上乖乖的全招了:「空間夾縫是破天的絕對領域,別人不能活著出來是理所當然的,我們就沒差了。」

 

「厚,湘妳騙我!」

 

「我哪有…」

 

無視正在鬥嘴的兩人,薰逕自整理剛才接收的資訊。「每一族都有絕對領域嗎?」

 

「啊?」回過頭來,湘思考一下她的遣詞用字,「正確來說,絕對領域只有破天才有…至少我知道的是這樣啦,但是大家通常將自己的地盤稱作絕對領域。」

 

「喔…原來如此。」

 

「好啦,重點是,」湘彎起了一個詭異的笑:「要去嗎?」

 

「哼哼,廢話。」芷白了她一眼。

 

 「那,明天七點在這邊,各自負責的東西要記得帶喔!」三人中的老媽,薰,盡責的提醒大家不要忘記自己負責的行李。

 

「喔。」

 

「好啦。」

 

以上為孩子們的隨便應付。

 

「那就我先走嘍。」很習慣這樣的反應,薰背起自己帶去楊君妃那裡的行李跟另外兩人道別。

 

「…」目送薰離開,湘收起了書本用揮手代替拜拜二字,東西拿一拿便也回去了,剩下芷。

 

「唉。」芷望著自己的手,不像一般女孩子的細緻柔軟,反而佈滿了粗糙的劍繭。

 

雖然自己的劍術和體術是三人中最強的,但是卻沒多少時候能派上用場。

 

她的理解能力比她們都差,每次她們在討論一堆她聽不懂的事情時,她只能默默在一旁聽著,默默的,也插不上什麼話。

 

在這三人行中,自己到底算什麼?

 

☆☆☆☆

 

「哇靠!」背著行李來到集合地點,卻看到一片廢墟,讓湘髒話不禁脫口而出。

 

「芷,怎麼了?妳幹嘛爆破這裡?!」她跟這裡是有什麼仇嗎?啊,難道是因為昨天的蜘蛛?

 

「呃…我…」搔搔臉,芷不知道怎麼回答,總不好意思跟她說這是自己的練習成果吧?

 

「還好薰會習慣性的維持結界。」搖了搖頭,湘認命的開始復原場地。

 

「…」尷尬的閃到旁邊,芷看著殘缺的石塊飛起來,自動組合回原來的地方,這法術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驚奇。

 

「欸,薰我跟妳說喔,芷昨天爆破了這裡耶,超徹底的,連站的地方都沒有喔!」湘突然回頭這麼說,原來是薰已經到了。

 

「蛤?為什麼?因為昨天的蜘蛛嗎?」看著薰背著的大包小包,其實芷和湘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她的行李會這麼多。

 

「妳問她啊。」芷又不解釋。

 

「哎呦,問題這麼多幹嘛,我們該出發了吧?」不管妳們怎麼問我是絕對不會回答的!

 

「……」薰和湘都露出了懷疑的眼神看著她。

 

但芷直接裝死到底,完全忽略她們的眼神,「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直勾勾的看著芷,湘挑高了一邊眉毛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看到芷以為她難逃大劫時:「算了啦,走吧。」

 

「咦?」眼看湘將行李甩上肩膀,真的是要走人了,她急忙拿起她自己的行李跟進,只是…好奇怪,通常這種事情湘不逼問出來不罷休,怎麼這次隨便就放過她了呢?

 

啊,該不會其實她昨天就被外星人綁架掉包了吧!

 

不對,她要開啟通往空間流域的門,外星人不可能打開…

 

「芷,妳去那邊。」

 

湘的聲音把她拉回現實,「呃,喔。」

 

只見湘走到空地中間,準備打開傳說中()的那扇門,不過她也只看過理論而已,實際上打不打得開也還是未知數。

 

「妳寫什麼筆記啊妳!」但是眼角卻瞄到某人拿出了筆記本,湘整個抓狂了。

 

妳還抄筆記,那我等等如果沒成功完蛋了,超丟臉啊!!!

 

「嘖。」心不甘情不願的收起筆記本,薰突然想到一件很奇怪的事,「對了,湘,我們之前往返師父和我們的兩邊世界也算是在穿越空間吧?為什麼不用開啟門呢?」

 

「喔,那個呀,」湘抓了抓她那頭短髮,才回答道:「因為有人在那邊做了記號。」

 

「做記號?」

 

「嗯,我想應該也是破天。」把玩起頸子上的項鍊,湘皺起眉頭,「大概是那銀色圖騰的主人吧。」

 

「喔,妳們夠了喔,不要在講那些我聽不懂的話了,」芷不耐煩的打斷她們的討論,「妳們到底要不要去!」

 

「嘖,幹嘛這麼兇啊?」湘和薰一個聳肩一個搖頭,不過倒是乖乖結束了這個話題。

 

「那麼…」將雙掌按在地面上,湘緩緩勾勒出一個發著微光、縱橫交錯的複雜圖騰,接著圖騰開始轉動並且微微往上浮起了幾公分,就是芷也看得出來那個圖騰範圍的空間不正常。

 

「喔呀,成功了啊。」過了半晌湘才呼出一口氣,退了幾步環著手打量自己的成果。「不錯嘛…走吧!」

 

「東西都帶齊了吧?先檢查一下吧?」薰開始每次例行的行李檢查。

 

「不用看啦,妳以為維持這東西很簡單嗎!啊?」湘怒吼,開玩笑,那堆大包小包檢查完她肯定就力竭身亡了好嗎!

 

「呃…抱歉。」完全沒想到這回事,薰扛回行李,接著三人就一起踏入了陣法。

 

★★★

 

……黑暗。無邊無際。

 

過了好幾秒,湘才發現,她到了:「空間流域。」

 

不過奇怪了,這是怎麼回事?其他人呢?空間流域沒有空到這麼誇張吧?

 

「!」湘猛然回身,同一時間她合掌抽出了她的兵器往後方的人砍過去。

 

「嘿,等等等等,我不是敵人。」一個白髮青年輕描淡寫的往旁邊一閃,就閃過了湘的攻擊。

 

「?」慢慢垂下武器,湘直接送了眼前的人一個大問號。

 

「咳咳,」青年清了清喉嚨,宣布:「看得出來吧?我是妳爸!」

 

「……?」抱著她的舞風,湘這次愣愣的又給他一個問號,外加六個點。

 

搞啥呀,詐騙也不是這樣騙的,她又不是沒爹沒娘,自己老爸長什麼鬼樣會不知道嗎?

 

「哇,妳真的跟妳媽一樣呆呆的還很怕生耶…」青年嘖嘖稱奇的上下打量這湘,「既然這樣我玩妳也沒意思了,好吧~那就公佈正確答案吧,其實我不是妳老爸啦,我…」

 

青年豎起一根手指講出了讓湘爆發的真相,只見湘的額頭爆出了青筋,豪不猶豫的一腳往青年的臉上一踹。

 

「嗚嗚嗚…妳踹我…」捂著臉頰,青年含淚對湘發出指控。

 

「你到底在搞什麼飛機?」黑著臉,湘折了折手指關節:「說・清・楚。」

 

「真的好暴力喔,跟妳媽根本就是一模一樣…」青年一邊碎碎唸一邊捧著臉從地上爬起來,說也奇怪,臉竟然就這樣消腫了,「為什麼妳就不能多像妳爸爸一點啊,話說、呃…」

 

原本青年還想繼續碎碎唸下去,但是看見湘挑高了一邊眉毛,背景換成了魔王出場的背景時,青年終於決定還是乖乖招了:「就、我叫碧水白清,住在空間流域…這張臉是因為當初覺得妳老爸長得很順眼,所以就借來用了,別計較啊,我有經過本人同意的。」

 

「……」

 

「啊,妳說不定聽過我的名字?他們有提到我對吧對吧?」碧水白清眼睛眨巴眨巴的望著湘,然後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一臉抱歉,「啊,我忘了,對不起…」

 

「我聽不懂。」越聽她的眉頭就皺得越深,頭上問號也越多,她家那老頭不管再怎麼給他年輕化也不會長成碧水白清那樣子啊,而且她家所有人除了她都是一般人,之前為了保險起見她把全家包括薰和芷的家人都查過了,所以不會有錯。

 

「…妳沒看過妳父母的照片?」碧水白清露出了古怪的神色。

 

「什麼意思?」

 

「妳不曉得妳父母的長相嗎?」

 

「…我知道。」什麼爛問題。

 

「那妳認不出我的臉?」碧水白清反問。

 

「我爸不是長這樣。」湘覺得這個人真是莫名其妙,「而且你講得好像我爸媽都掛掉了一樣。」

 

「難、難道不是嗎!?」碧水白清整個震驚,「不可能,他們的力量流明明就消失了,這是我親自確認過的!小蕥的屍體也是我親自搶回來的!」

 

「小蕥?我媽媽的名字沒有這個字啊?」湘聽得一頭霧水,她爸媽活的好好的好不好,她還一個弟弟咧,完全是罪惡的根源。

 

碧水白清也發覺不對了,他收起不正經的表情問道,「妳媽媽叫什麼名字?」

 

「言妤清。」湘深深覺得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那誰呀?」碧水白清整個目瞪口呆,「我不會認錯,妳的力量流和妳父母親很像,他們兩個都是很特別的種族,而妳完全符合那些特點。」說著,他指向湘左手。

 

「!」她明明就把那個記號隱藏起來了,他是怎麼發現的!

 

「哇!」碧水白清看起來好像還想講些什麼,但是好幾條黑色觸手之類的東西突然從無盡的黑暗竄出來緊緊綁住他,「一定得用這種方式找我嗎~~~~~」然後他只來得及說完這句話就被拖走了。

 

「……」湘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