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09:48火吹山的海妖

前座的雪女

如大家所見,這是新坑。
某炎只能說......我真是不要命了(哀傷縮牆腳
下面是正文~~






















───────────────分隔喔我是分格線啾咪~~~──────

他,武天狗,是除了名字有點微妙之外,一切都非常普通的高一生。

高中生活非常美好,雖然課業有點重,但是高中嘛,這是正常的。

不過…有一個問題。

就是坐在他前面的同學,薛女。進到這個班級已經一個月了,他和她的交集幾乎等於零,薛女和他說話的句數根本不超過十句。

明明一頭短髮,膚色偏黑,一副活潑運動健將的樣子,事實上卻孤僻的很,還戴了眼鏡更顯得陰沉,臉上神經似乎完全失調,簡單來說就是面癱一個,雖然睜著大眼看著你著時候很可愛,但是被看久了還是很有壓力啊。

話說他其實一直很想問她,她那名字是怎麼回事。

他的名字之所以叫武天狗,是因為那陣子他老爹很迷妖怪,才取了烏天狗的諧音,而薛女…他承認看到這個名字的瞬間,他一秒就連想到了雪女。

「啊!」放學了,他提著書包照著平常的路線回家,卻看到一群高大的學生圍著他那位無事絕不開金口的同學在一個陰暗角落。

「妳!這麼小一隻,我想也不用太多生活費吧?把錢都拿來啦,這些錢拿來救濟一下我們,妳爸媽也會覺得欣慰啦。」

果然,薛女連一個字都不說,只是搖搖頭。

「搖頭,搖頭是什麼意思啦!妳以為妳搖頭就沒事喔?」其中一個人兇巴巴的吼道,「我好好的跟妳講,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啊?」

但薛女還是搖頭。

哇,俗語耶!程度這麼好喔…不對,薛女有麻煩了啊!!!

沒人發現一個男生正抱頭蹲在牆角後哀嚎。

「幹!是不會講話喔?」手上的飲料直接甩出去,飛過薛女的臉頰,讓她縮了縮,「哈!說話啊!」

「你、你們要幹什麼!」

………

…………

他到底為什麼要衝出去啊啊啊—─

「…烏天狗?」眨眨眼,薛女一臉困惑。

拜託,他姓武好嗎?武!三聲!

而那群高大學生有一瞬間呆滯了。

嚇到了吧?哈哈哈,沒錯,薛女的聲音就是這麼低沉啊!!

想當初他也是整個錯愕!

外表雖然嬌小可愛,但是內容物和包裝不合啊!

「操你媽的,你以為你是英雄啊?哼,你是喜歡她嗎?」愣了幾秒,帶頭的那個首先回神嗆道。

眾人一齊轟笑,那人得意洋洋的繼續追擊,「要不然…你來代替她好了!」

那人囂張的一拳揮來,武天狗閉上眼,準備接受迎面而來的痛擊—─

「?」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生。

疑惑的慢慢張開一隻眼,看清楚眼前的影像之後,他傻眼了,完全的傻眼了。

接住拳頭的,是嬌小的薛女。

「不可以打他。」薛女微微皺起眉頭,抓著那人的拳頭轉了一個圈,那人登時殺豬似的慘叫起來。

還是那萬年不變的面癱表情,薛女在折斷那人手臂的前一刻鬆開了手。

「全、全部上啊!打到她不敢再囂張!」一脫離魔爪,那人馬上抱著手臂退退退退了好幾步,才呼喝其他人想要扳回一城。

「……」冷眼看著撲上來的一群人,薛女小小臉蛋的輪廓顯得更加鋼硬了,說真的,有點可怕。

「薛…」他呆呆的看著薛女折了折指關節,一個箭步衝上去和一群男生開打,只是薛女的力氣好像不是很大,被她揍過的人很快又站穩了。

「太小力了嗎…?」望著自己的拳頭,薛女思考了幾秒,偏頭閃過一記拳頭,那個人因為用力過猛所以重心前移,收不住腳直直往前衝,被薛女順勢一拳K.O。

「…!!」那個人就這樣,華麗的飛了出去,撞在牆上。

好吧,他收回前言,薛女原來只是手下留情啊啊啊!

「狗娘養的,妳、妳給我記著!」看到這一幕,那些學生丟下一句話就落慌而逃。

「怎麼了…?」薛女直直的盯著他,他突然發現薛女眼鏡後的栗子色眼睛水汪汪的,睫毛也很長。

「……」薛女沒有說話,不過那張小臉卻皺了起來,「…他死掉了嗎?」

「誒?」愣了愣,他才明白她指的是被她揍飛的人。

「沒事啦,應該只是昏倒而已。」看了一下,周圍沒有血跡,腦袋應該沒事。

「…嗯。」

「妳啊,下次遇到這種狀況應該先跑再說吧。」站起來,他提著書包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原來妳和我走同一條路回家喔?」

「……嗯。」

拜託妳開開金口吧,不要一直終結他的話題!

「但是我怎麼都沒有看過妳?」

聽到這個問題,薛女轉過頭看著他,就這麼看著,眼睛眨了幾下,看起來很疑惑,「…我走在你旁邊。」

「妳是說…每天放學回家,妳都走在我旁邊?」他突然覺得背上有點涼。

低頭想了幾秒,薛女對他點點頭。

「烏天狗…?」薛女繞到他前面,伸手在石化的武天狗眼前揮了揮。

「沒、沒事…」他乾笑了幾聲,「那個,薛女,我姓武。」

所以他絕對不是烏天狗!

「…喔。」

啊哈哈,他該感謝妳終於換了個字嗎?

「誒?薛女,妳也住這個大樓啊?」進到社區大樓的大廳後,他才驚覺薛女依然跟在他旁邊。

「嗯。」還是只回答他一個字,薛女按了電梯進去,回頭看著他。

傻傻地呆了三秒,武天狗才猛然回神,跟她一起進了電梯。

「……嗯,薛女,」看著電梯樓層的按鍵板,他覺得自己的聲音還真是冷靜,「11樓…妳該不會住我隔壁吧?」

伸出兩手食指,薛女一隻手移到左邊,一隻手移到右邊。

呃…他是住在11樓的最外側沒錯啦。

「妳住在另一邊最外的薛家?」

點頭。

「……」蝦咪啊啊啊啊!所以她根本就是他的鄰居嗎???!

不對吧,薛阿姨從來沒提過她有小孩啊!

「我,暑假才來的。」

「喔喔是這樣啊…」

門叮地打開了,薛女踏出電梯,握住她家的門把,「…謝謝。」

「咦?」門在他眼前關上。

她剛剛說啥啊,有點聽不太清楚。啊,不會是在道謝吧?

嘖嘖,該道謝的其實是他啊…原本要被打的。

「阿天,快進來,站在門口幹什麼?」

「媽?沒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