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22:36:14火吹山的海妖

[鏡音-鬼遊戲] 雙子


112506936936f5532do.jpg

這是根據鏡音的【鬼遊戲】所寫的,無CP,那麼廢話不多說,文在下面

─────正文────────

「啊啊—迷路了耶,真是糟糕~~」雖然嘴裡喊著糟糕,但神情和語氣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唉,阿馬家住這麼遠幹嘛啊。」難得暑假去找在鄉下的同學,沒想到他竟然住在鄉下的鄉下,所以她現在才會出現在離下方村子有段距離的偏僻小路。

抓著手裡同學畫給她的簡便地圖再次研究了一番,她抬頭看著已經呈現橘紅色的天空又嘆出一口氣。

「呃啊…混帳!!!」她終於忍不住發出了怒吼,「哪有人會叫路痴找路啦!」

偏偏阿馬家收訊奇差!打電話去求救只得到了"啊,妳往左邊…然後…就會看到…",根本重點都不見了的一句話,接著徹底斷訊。

「接下來好像是往上面走…」踏進染成了橘紅色的陰影,她喃喃的自言自語著。

『鬼さんどこや こちらへお いで…』高高細細的歌聲從前方不遠處飄來。

「嚇?!」差點被嚇死,她錯愕的看向聲音的來源,原來是一個黑衣服、黑褲子,臉也被黑色連衣帽遮住大半的人。

穿的一身黑,難怪沒有注意到。

她很沒危機意識的想著。

也被她嚇了一跳,那人的歌聲猛然中斷。

他靠坐在路旁的石頭矮牆上,前面擺著一個簡單但看起來年代久遠且做工精細的木盒,似乎是街頭藝人,雖然這個地方和街上實在差的很遠。

「妳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呢…捧個場吧?」那人開口,又把她嚇了一大跳,因為那人的嗓音很明顯就是個男生。

一個大男生幹嘛用那種聲音唱歌啊?

不過看在他都快晚上了才等到第一個客人的份上,她點點頭,掏出她的錢包。

「收費100元。」

「啊?」還要嫌?!

望著乾癟癟的錢包君,她的臉整個黑了。

「…80。」看了眼人煙罕至的道路,那人瞬間打了8折。

「一首歌80?」坑人啊!天理何在!

「附加一篇故事。」

「…成交。」一咬牙,她忍痛翻出說書費。

「好的,」那人清清喉嚨,唱了起來。

其實那人唱得滿好的,詭異的嗓音確實適合這首歌。

就她聽得懂的部份拼湊起來,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山裡有個金髮藍眼的少年,是青髮的山之神最疼愛的孩子,但神的森林深處,還有一個會吃人的鬼子,同樣的金髮藍眼。

在山之神的慫恿下,少年殺了鬼子。

於是和少年很相像的鬼子,流著淚閉上了眼睛。

然後山之神出現了(大概),祂對少年說:「回到神的森林去,回去吧。」

沒錯就是這樣,拜託不要嫌她很破的日文,她根本沒有正式學過,好嗎。

「是的,這是山裡的古老故事。」一首曲子唱罷,那人做了一個開場白,看來是接續上面那首歌:「山之子手刃了鬼之子後,曾因悔恨而一度恢復,但山神隨即到來,"回去神的森林吧,回去吧。"神之子的藍眸又漸漸蒙上了一層灰霧…」

她專心的聽著,一雙藍色大眼微微睜大。

「過了很久,山之子早就對鬼之子毫無印象,但內心卻覺得無限空虛。

有一天,山之子心血來潮下了山,遇見一位正在說故事的老人。老人和藹的招呼山之子坐下,便繼續他的故事,他告訴山之子和其他孩子:

從前有一對姊弟,他們沒有父母、沒有親人,只有彼此,2人都有著燦爛的金髮和蔚藍的瞳色。但是山神看上了弟弟,於是祂帶走了弟弟並篡改他的記憶,和他一起在神的森林中生活。

弟弟以為他的確是山之子。

說到這裡,老人看了山之子一眼,或許是有意、也許是無意。

姊姊為了尋回弟弟而進入神的森林,漸漸地,她成為人們口中的鬼之子。後來,鬼之子終於找到了山之子,她高興地奔向山之子,但沒想到山之子雖然也是在找她,卻是為了殺她。

遭到山之子斬殺的鬼之子,淚流滿面的閉上眼睛,"那孩子在哪裡呀,我的孩子…"

老人沒有再繼續講下去,因為狂暴的山之子掐住了他的脖子。

『說謊!』

『我…沒有……』孩子們尖叫四散,『問問你的內心…』老人艱難的伸手碰觸山之子心臟的位置。

『是否…覺得空虛呢…?』

『………』

土地上滴落了一圈一圈的濕潤痕跡,四周只剩下老人的咳嗽聲。眨眨眼,山之子才後知後覺的發現眼前模糊一片。

之後,山之子做了一個決定。

他回到神的森林,殺掉了山神。」

這時天空已經完全染成落日的顏色,照在她金色的髮,也照在她認真聆聽的臉龐上。

「殺死山神後,山之子的記憶封咒也破解了,於是他離開森林,走遍了各地。當年是姊姊去找他,所以現在、換他去找姊姊。

就這樣,又過了很久很久的時間,他來到一座山腳下,照例在路旁找了一個順眼的地方唱他的歌,就像是現代人所說的街頭藝人那樣——雖然經過的人通常都沒幾個。

但是今天,他找到了。」

「…咦?」

「這麼多年的奔走、這麼久的時間,他終於找到了…」那人緩緩抬起手,掀開他的帽子:「鈴。」

「你…你在說什麼呀…」她在顫抖著。看到與自己極為相似的他,腦中好像有什麼"喀"的一聲開啟了。

手指不由自主的扼上他的頸子,收緊。

接著才發覺,視線一片模糊,似乎有什麼落在手上。

「鈴…」試著扳開緊緊掐住自己脖子的手,他努力擠出一個微笑,「好久不見…」

一滴、兩滴、三滴……啊,是淚…

「連…」鈴跌坐在地上,淚水如斷線的珍珠般不停地滑落,「嗚…好久不見…」

跟著她蹲下來,連張開雙臂抱住了鈴,「我很想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