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1:01:06火吹山的海妖

艾克希特2 破天之羽

「睡著了?」這時楊君妃走進來,身後扛著不知道什麼,然後迅速開始組裝,薰才發現原來那是張床。

「怎麼了。」裝完床,楊君妃看著似乎在發呆的薰問道,「怕回不去嗎?」

這句話觸發了她的淚點,淚水馬上潰堤從臉頰滑下:「如果我們永遠見不到大家了呢?如果回去之後已經過了幾十年呢?所有熟悉的事,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怎麼辦?」

「既然有辦法來,就有辦法去。至於時間…妳可以不用擔心。」楊君妃的臉藏在陰影裡,看不到表情。

 薰眼淚稍微緩了點,抽了抽鼻子疑惑的抬頭,「妳為什麼知道?」

「……」就在薰以為她不會再開口時,她別過頭終於吐出一句話:「他…跟我很親近,是他告訴我的。」

他…?是指十年前出現的那個人嗎?薰不知道,而楊君妃也沒有解釋的意思。

「睡吧。」楊君妃把一條薄被披在湘和芷的身上,然後也遞給薰一條。

因為她出去後袖子一甩就滅了燈火,所以薰只好帶著疑惑和怕黑的恐懼抖抖抖的上床睡覺。 

   ★            ★           ★           ★

醒來的時候,薰在黑暗裡。於是她翻了個身,睡覺。

「喂醒了就不要再睡了你!」

「!」薰驚醒,因為一股力量襲來,正中她的肚子。揉了揉眼睛,她才看見湘模糊的輪廓。「什、什麼?」

湘一邊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一邊抱怨,「暗死了,有沒有打火機啊?唉,你跟芷都不起來,害我只能翻來翻去。」

「就為了這個原因把我揍醒?!」而且老實說,薰很佩服她,「你翻來翻去不痛嗎?」

「痛死了,所以才睡不著啊。」傷患的表情非常無辜加哀怨,「陪我找火折啦,超黑的。」

「…我無言了。」薰整個無奈。「還有妳會用那個嗎?」

「不會。」湘一秒回答,「到時候再說啦~」在微弱的燈光下,她吃力的下床,再僵硬的把薰拖下來。

兩人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就在湘快發火時芷起來了。她瞇著眼睛一臉想睡的樣子:「妳們幹嘛不點蠟燭?」

 「沒有打火機啊!」

「打火機喔~我有啊…」芷剛想拿出來,就被湘暴力地打斷。「嗚啊啊啊…不要掐我的脖子…」

 「早知道就先把妳打醒了!」那剛剛她們是在找什麼的?

 「對啊,都是妳害我們找這麼久!」

 「我怎麼知道妳們這麼早起床啦!」芷覺得自己超無辜的。

湘終於放開她,「快點吶,手機快沒電了。」

「咳咳,差點被妳掐死。」芷拿出打火機點燃蠟燭,室內充滿光亮後,芷直接撲到床上,「那個楊姐姐呢?」

「對啊,我們鬧成這樣她不可能不知道吧?」湘坐到床邊往後一仰,也跟著倒下去。

「芷,妳…妳脖子上的那個是什麼?」薰突然瞪大眼睛指著芷。

「啊?什麼什麼東西。」芷搓著自己的脖子,「我脖子怎麼樣?」

湘皺了皺眉,伸手輕摸她的脖子,「這個圖騰…」

薰突然大叫:「妳左手上也有!」

「?」湘看著自己的左手臂,臉色變得很嚴肅。那是一個深藍色的圖騰,有類似羽毛的感覺。

「我脖子上到底有什麼啦!」芷很好奇,但是又看不到自己的脖子。

湘拿起手機照下來給芷看。一樣也是藍色的羽毛狀圖騰,在脖子的交界處若隱若現,只是它的藍比湘的淡很多。如果說湘的圖騰給人感覺是深不可測的深藍,那她的就是沉靜的天藍色。

「哇,這個…好漂亮喔!」芷看著這來歷不明的圖案心花朵朵開。

湘歪頭看著薰,「既然我們都有,那妳應該也會有吧?」

「有嗎?可是我剛剛看過了,沒找到啊!」

「…這裡?」湘指著薰的腰部。

「我也覺得在那裡欸,」芷一把掀開薰的衣服,「哇嗚,我太神了!」

真的就在她腰部,那羽毛狀的圖騰。橘色的羽毛帶給她們一種安心的感覺,像是能包容她們的一切。

「好奇怪的圖騰喔,每個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芷皺著眉,「這圖案是有什麼意思嗎?」

湘淡淡地開口:「…破天之羽。連天空都能劃破的羽翼,是絕對的力量。」

「!」芷和薰直直盯著湘嘴巴開開合合就是講不出話,過了好一陣子芷才失聲問道:「妳怎麼知道?」

搖了搖頭,湘看起來也很困惑,「我也不知道,而且那個圖騰好像還有別的意義,但是我想不起來。其實昨天楊姐姐說十年前的事的時候,我就好像有想到什麼,但是又不是很清楚。可是這明明就是十幾年前的事情啊!我沒那麼老吧?」

「至少比我們都老。」芷揶揄了一下那個九月生的十二歲老大,明明是最老的那個,卻長得一副小學三年級的迷你小可愛。

遭到湘殺人視線的掃射,芷舉起雙手投降:「好啦好啦,我們來討論那個詭異的盒子吧,那一定是重點。」

「那上面…我有看到破天之羽。」湘回想了一下。

「真的!?」芷跟薰馬上湊到湘的身邊,「哪裡哪裡?」

「就在盒蓋上,混在其它紋路裡面。」

「是喔,那那個看起來是什麼感覺?」芷超好奇的。

「嗯…感覺很穩重,還有隱約的銀色。」

「銀色喔,應該很好看吧~」

「淡淡的而已啦!而且好像很嚴肅,不可侵犯。」

「冰山美人啊~」芷看起來很感嘆。

「妳怎麼知道"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薰整個三條線,開口直接打斷她們沒營養的爭論,「對了,那本冊子和匕首是不是有什麼機關啊?碰了之後就到這裡了。」

「真是奇妙的機關。」湘白了她一眼,「想也知道是超自然力量,機關怎麼可能把我們帶到這裡。」

「帶著超自然力量的機關嘛!」

「妳就別狡辯了。」湘哼了一聲,「欸,我們來研究冊子吧,或許可以找出什麼。」

「嗯,匕首也來研究下吧~」

「等等,妳們都帶來了?」薰一臉不可置信。

「啊?醒來的時候沒有在妳身邊嗎?」旁邊的芷也跟著點頭。

「有…那種東西嗎…」

「…妳真的很遲鈍欸…好痛!」某傷患震怒中,結果扯到傷口。這讓薰有點慶幸,只是她的表情太過明顯,導致傷患爆怒,一把掐住她的脖子還晃一晃:「妳在幸災樂禍什麼!」

「嗚…沒有!沒事!什麼都沒有!」為了自己和湘的生命安全,薰連忙睜眼說瞎話。

「真是活潑呢。」一個冰冷聲音傳來,「通常初次受傷的人都不容易習慣痛的感覺。或者,這不是第一次?」

「這樣的傷是第一次吧,印象中啦。」雖然很痛,痛到她動作都不太自然,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動一下就直接痛到升天。

「吃點東西吧。」楊君妃也沒追問,放下早餐就走出去:「我在大廳。」

「呃…真是神出鬼沒。」芷說著還瞄了同樣走路沒聲音的湘。每次都會被那個從後面出現的偽阿飄嚇到,認識她以後已經被嚇了不下一百次。

「看我幹嘛?」湘一臉問號。

「沒啊,」芷嘿嘿笑了幾聲,「妳看錯了。」

「喔,這樣啊,那我們繼續吧。」湘也沒在意,「先看匕首,先看匕首~」

芷突然覺得有點心虛,竟然這樣欺騙散發著無邪光芒的湘。當然,這只是有點。「喔,在這裡,還有附套子說。」

「好好哦~早知道就搶匕首了。」某暴力傷患惋惜的做出了以上發言。

「…」剛剛不應該心虛的。芷深深這麼覺得。

「上面還有刻花紋欸…」她已經可以看到從湘身上冒出的愛心了。

「好啦好啦,妳匕首看夠了吧,趕快把冊子拿出來啦。」薰趕緊轉移話題。

乖乖拿出小冊子,湘翻開第一面 :

繼承我直覺和知識的人啊,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吧!
閉上你的雙眼,感受你的力量。
想像它包圍著你,環繞著你。
你有著不受拘束,自由的羽翼,沒有人擋得住你。

「怎麼是空白的?」芷好失望,唯一的線索就這麼斷了。

薰快哭出來了,那她們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去?

「妳們在說什麼啊?上面有寫字不是?」湘問號了,字挺清楚的應該看得到啊,她們眼凸嗎?

薰和芷用一副見鬼了的表情看著湘,薰代表發問:「真的有字嗎?」

「嗯啊,還挺好看的咧。」

薰跟芷拿著冊子皺眉研究了老半天,可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啊。」芷苦著一張臉,疑惑。

「該不會是無字天書之類的吧,有緣人才看得到這樣。」薰很認真。

「有緣人,我還有心人咧!妳以為是唐三藏取經喔!」很想巴下去。

「欸,難道是因為湘是第一個碰到冊子的人?」挑高一邊的眉毛,芷說出她的推測。這個小小動作她可是苦練了很久,今天終於拿出來耍帥一下。

「哦,說不定喔!」薰擊掌認同。

「話說,那上面到底寫了什麼啦?」回家回家,我要回家~!芷第一次這麼想念她家。

「喔,它說☆※◯€&¥$#%,#+\¥=§£…」

「蛤?蝦米?」

「@※$‡≥#€☆●&¥…」

「等一下!妳在講哪裡的外星語啊?」

湘眨巴著眼,一臉無辜加疑問。

看著水汪汪的無辜大眼,芷很想戳下去,但是不可以打傷患電視有教,而且戳下去等一下大概會被傷患打假的。「可不可以講中文?」
還有,她啥時去學這種怪語言了啊?!

看著冊子,湘眼睛越瞪越大:「這…這不是中文?!」超遲鈍。

芷內心有很多××,她超挫折的,跟湘對話真難。「妳就翻譯一下嘛…」

「嗯…呃…誒…我不會講啦!」湘很為難,不知道為什麼她只知道意思,無法翻譯。「反正,就是可以回去的方法啦。」

「真的嗎!」

「什麼!?妳不早講!那就快點啊!」

哇咧,薰妳也太激動了吧。湘整個無言,原來她這麼想家。

湘拉起她們的手,閉上眼睛回想冊子上的話。

閉上雙眼,感受力量。包圍…環繞著…全身!

「啊…」芷現在有點傻眼,因為湘身上發出了淡金色的光。

不過,其實湘現在正進退兩難,因為冊子只有說到包圍全身啊!!然後咧?要怎樣才能回到三樓那個鬼地方啊?想著想著,腦中突然出現三樓的影像。

「嗚…」芷和薰只看到一陣刺眼的光,讓她們不自覺的閉上眼睛。

再次張開眼睛後,三個人蹲在席子上,天也還是亮的。

一切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但是,盒子還在。她們手,也都各握著什麼東西。

湘手中拿著冊子,芷手裡握著匕首,而盒子已經空了。

薰看著她攤開的手掌,傻眼。「所以…我的是繃帶?」

…為什麼啊,一捲陳年繃帶能幹嘛啊…

薰哭笑不得地默默哀嚎。

「啊!」湘突然大叫一聲,「五點多了,趕快回去了啦~」

 「什麼~~」芷也叫了起來,「欸快點,我跟家裡說好五點回去的!」

於是大家就這樣匆匆忙忙地散了。

只是,這件事然不可能就這麼結束,從那之後,三個人就常常去找楊君妃,也從她身上學到很多事,到最後甚至還直接稱她為師父了。

這段期間,湘已經可以掌握那種不知名的力量了,就算不再那間舊工廠,她一樣也能到楊君妃那裡,不過她們還是會找其他隱密的地方進行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