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00:59:44fay

2005.7.9-7.10土耳其(撿到一顆鑽戒)

7/9 台北到新加坡 揀到一顆鑽戒
14:55的飛機。明慧載我到機場時已經是1:35,百合一人在機場很急,之中打了好幾次電話。

在飛機上,百合先發現一本筆記本,裡面記載了諸多的秘密,看來是一個在演藝圈裡或是在舞台劇裡工作的幕後人員遺失的,頁末還記載了一些墮胎事宜,此中百合輾轉反覆的問:「要不要把它帶走?」

我說:「我是不想帶啦!」百合依然在猶豫反覆,並給自己一些帶走的理由。

快下機前三十分鐘,我的腳一踢!腳前的藍色小包被踢開,有一顆鑽戒耶!超大!這是怎麼回事?我跟百合笑得快翻掉,這一趟旅程真是驚奇!
我們笑到不行,有得仔細看看這顆鑽,嗯,戒台應該是k金的,但是這戒圍太大,肯定是外國人的手,百合說至少有兩克拉,我逼著問:「值多少錢?」她保守的說:「三十萬吧!」

三十萬?真的假的?我好緊張,下飛機還一直碎碎唸,怎麼辦呢?鑽石應該很難賣吧?要怎麼賣?賣到哪裡去呢?

7/10 杜拜 伊斯坦堡 安卡拉
手錶是6:55,當地時間是2:55,半夜快三點,杜拜機場仍然有很多人,我們在這裡停留半個小時,冷氣比新加坡機場要溫和多了!以後如果要在新加坡轉機,一定要帶外套在手上。

因為只停半小時,所以匆匆看了幾個櫃,有很多的賓拉登玩偶跟駱駝,因為不知道匯率比,也不敢亂買,後來百合問了珠寶櫃,才知道當地貨幣跟美金比是1:3.6,早上六點多還是好想睡……機場裡超多黑衣人,都只露兩隻眼睛…….

到了伊斯坦堡,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我們得在這兒轉搭國內線往安卡拉的宮札家,每個兌幣的窗口都要收4%的手續費,好怪!所以我們先到了國內線機場,確認機位以後,再依別人給我們的指示到機場內的郵局換錢。

那個郵局還真是隱密啊!沒人指點,根本找不到,手續費2%,換了三百塊美金,換算成台幣,土幣與台幣的匯率是1:24。

宮札八點多打電話來,我們是十點半的飛機,所以時間很多,機場又很小,所以不一會兒就覺得無聊了!土耳其人真的很愛抽煙,機場內煙霧迷矇,有夠臭!可是眼看登機的時間已經到,我們的登機門遲遲沒有開,百合不放心的去問看顧登機門的人,他們的回答是:「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土耳其航空的人還沒到?」看了登機證,又再確定是這個登機口。

實在是太怪異了!我跟百合輪流去東張西望,後來按奈不住,兩人跑到土航的櫃臺問這趟飛安卡拉的班機,結果小姐沒看我們的登機證,跟我們講了另一個登機口,可是登機證上明明是打二號登機口呀!手錶的時間已是飛機要飛上天的時間,這會兒三步併兩步跑到正確的登機門,一路好快呀!因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機艙內大家都坐定位了,只有我們兩個東方人一臉白癡的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宮札順利的接到我們,也覺得這事情太離譜!
宮札爸爸開了約四十分鐘的車到了宮札家,宮札媽媽準備了好吃的pita跟水果、生菜等我們,雖然在飛機上吃過了,但仍得多吃,表示敬意。
Pita是把材料準備好,給麵包店考的一種薄皮像披薩的麵食,我在台灣就看過電視上的介紹了,宮札記得,就請她媽媽準備了這些,真是感動!

接著是宮札大哥帶我們去凱末爾的墓,有點像是蔣公陵寢的地方,我沒想到來到土耳其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有關他們獨立戰爭、獨立過程歷史的地方,當我們兩個用中文在留言簿上寫國字時,旁觀者都睜大了眼睛。

下個景點是入門票十里拉的博物館,據說全土耳其重要的古蹟都被搬到這裡來了,所以要折合台幣兩百四十塊錢的門票。
國際學生證沒有如同書上所說的優惠價,覺得很奇怪。

晚上則去一個很大的公園,因為土耳其的夏天太熱了!所以,人們都利用晚上出來活動,人還真多!宮札大哥的兩個小男孩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