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07:26:06鄭敟下課囉~♡

【寂寞城市】Part1

一、

  夜,未眠。

  Elaine已將隱形眼鏡換成玳瑁膠框的眼鏡,穿著寬鬆的居家服,一頭長髮隨意地夾在腦後,坐在桌前望著螢幕繼續未完的工作。她不時揉揉太陽穴,為正趕著完成的工作感到煩悶。

  近日裡的工作效率似乎略低了一些,也許是受到情緒的影響吧!畢竟女人都是重感情的,尤其較出色的女人,更是……輸不起!

 

  Lucky已在牠的公主風小床上睡熟了,緊緊抱著牠的玩偶。

  Elaine起身為自己沏了杯洋甘菊茶。為了不吵醒Lucky,她刻意放輕了所有動作。

  「看來今夜又有得熬了。」想至此,她歎了口氣,走到窗邊望著在夜色裡顯得孤寂的寥寥燈火。而電腦正好播放出的她最愛的那首歌-周蕙的〈寂寞城市〉。

 

  今晚的夜色很美,美得讓人想遲一點睡……

  「美嗎?我已經難以成眠好幾天了。」她撐著疲憊,嘴角勾起淒然的一笑。望向小床上Lucky天真無邪的睡臉,不禁有些羨慕,心想今生能投胎成為寵物狗的人肯定修了幾輩子的福氣吧!

 

  若是夜空少了星星的點綴,月亮會不會累……

  「當然會!怎麼可能不會?那個笨蛋,連誰是月亮、誰是星星都分不清楚!他以為月亮照著他是理所當然的嗎?祝你們天長地久,耗盡所有!只是,『沒有愛的人容易憔悴』……」

  

  她望著映在玻璃窗上的倒影,發覺自己憔悴了一些。隨意夾在腦後的髮絲,與思緒一般亂中有序。

  有那麼一瞬間,她的眼角閃過一絲星光。但也就只有這麼一瞬間,星光便消失了。

 

 

二、

  與Ira分隔兩地已有數月。

  數月的時間,說短不短,與兩人交往的時間相較卻不算長。兩人交往已超過兩年,雖不甚久,但對逐漸步入熟齡的Elaine來說,卻也想過要將對方當成終身伴侶了。

  兩年多來,她總是小心呵護這份得來不易的「真愛」。即使日復一日過得有如停不下來的陀螺,仍總記得撥出一些時間關懷對方每一日的心情,也常將對方的需求擺在第一位,以對方的需求為需求。

  

  數月之前,Ira被派駐到海外。算是難得的機會吧,時間也不算太久。對Elaine來說,心中自然是歡喜的。她對兩人的感情有十足的信心,畢竟她是如此珍惜這份關係,她認為Ira肯定明白她的用心,也肯定認為錯過她是可惜的。

  在這段時間,她需要做的事就是繼續試圖為Ira分憂,鼓勵在異鄉的他,以及等待他的歸來。而她篤定自己能等到令人期待的那一天的到來。

 

  直到一個月以前,Ira的訊息明顯減少。他總是說他在忙,不能通話、無心分享生活、無暇問候……

  女人的直覺,讓Elaine心中不安,卻始終不敢向Ira問個明白。

  上百個夜裡,她總是懷抱著對未來日子的期待,沉浸在思念中入睡。期盼在夢中,能夠早些等到那一日的到來。那份期待,讓她不覺得床鋪空蕩,不感到孤單可怕,不認為自己像一顆在原地轉個不停的陀螺。

  Ira的行為模式讓她不安。但是,她好想,好想懷抱著這份逐漸習慣的期待,繼續等待。等待希望成真,等待終於撥雲見日的那一天。

  她不斷告訴自己:「沒事,Ira一定只是太忙了,才會忘了我正等待著他……一定是的。」

 

  然而,希望最後還是變成水池表面被雨點激起的漣漪……

 

  「我想了許久,認為該和妳說了。」Ira難得打了網路電話。她已經很久沒有聽見對方的聲音了。

  「什麼事?我聽著呢!」她的聲音一如往常地從容,胸口卻不安地揪了一下。

  「我一個人在這裡,經歷了很多事。事情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很多時候,我也想要喘一口氣,有人鼓勵。」電話那頭,Ira將話說得彷彿告解一般,讓她更加不安。

  「我知道,在我心裡你仍是最出色的。你很努力了,很棒的。我會一直支持你,等待你回來。」她說道,語氣一如平日地堅定而溫暖。

  「在不少時候,我很希望身邊能有一個人給予我溫暖,讓我可以放鬆。妳知道的,人都有被陪伴的需求,所以……」Ira繼續說著,語氣誠懇而略帶歉意。

  「所以,有另一個人就近陪伴你了是嗎?」Elaine的淚在眼眶裡打轉,她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的聲音顯得平靜。

  「是的,我很抱歉。」Ira說道,話音依舊顯得抱歉。

  「……不必說抱歉,這是你的選擇。只是,我想她不可能像我對你那般用心。我祝你們天長地久,但願你在日後不要想起我。」Elaine深吸了一口氣,方能說出這一段話,聲音已經有些顫抖。她趕緊按下結束鍵,以免讓Ira發現她的眼淚將要潰堤。

  切斷通話以後的她,抓起一隻放在床上的枕頭,狠狠砸向另一隻:「祝你們能夠愉快!祝你們天長地久!世上的男人那麼多,為什麼要和我搶?到底有多缺男人啊?搶人家男人的人都是綠茶婊!辜負真心、背叛承諾的男人還不如我們Lucky忠實!我誠心祝你們天長地久,婊子與狗……」

  Lucky聽到主人叫喚牠的名字,趕緊跑了過來,一臉懵地望向淚水已經潰堤的主人,輕聲「嗚嗚」喚著,像是在說:「媽咪,妳嚇到我了。」

 

  那一回的通話,不過是一個多星期以前的事。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