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12:22:41pa8a1d01

幼稚園

2016.03.28-2020.08.03 

你長成4歲多的孩子 也開始了你當學生的生命 

回想你出生前 我每天期待著與你見面 想像著你的臉 傻笑著未來有你的日子

出生後到一歲 每天都是挑戰 自己帶著你 對我來說就是地獄的坐月子 再來是對你仁至義盡的擠母奶 再來就是平凡無奇的健康副食品 終於熬到你一歲了

一歲到兩歲 我們搬第一次的家 我們一家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 爸爸負債了 為了保護妳 爸爸媽媽離婚了 但是我們卻比結婚時更緊密了 我們約定好 不管遇到什麼挑戰 我們都一起面對 爸爸媽媽會努力陪著你長大 給妳健全 安全的環境長大 

兩歲到三歲 我們成功的陪伴爸爸走出來了 不敢想像 媽媽是怎麼克服這一切的 這一年 爸爸媽媽挫折 失落 無助 吵了好多次 甚至 媽媽都想帶著你走了算了 但爸爸很棒 他願意改變了 他走出來了 不願意失去我們的他 走出來了 所以媽媽跟妳決定用窒息的愛 繼續愛他

三歲到四歲 我們又搬家了 回到土城 更好的環境 媽媽心中除了感謝主還是感謝主 感謝上帝一直看顧我們這一家 作夢都沒想到能租到這麼好條件的房子 而這段期間 妳長大的很快 剛來這裡的時候話都還不太清楚 現在都能頭頭是道地發表妳的想法 甚至還會自己念故事書了 會幫忙做家事 自己洗澡 也戒掉奶嘴 自己尿尿 大便能大在馬桶裡 這些微不足道的事 卻實實在在的甜膩在我的心頭上 還會跟我爭風吃醋 搶在躺在爸爸的懷抱中

這些日子回想起來都是甜蜜的淚水 終於妳要開始上學了 從三個月前妳看到我就問妳什麼時候可以上學 到一個月前妳開始否認要去上學 到一個禮拜前妳表現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 看在媽媽眼裡 妳好可愛 

睡覺前妳說:媽媽我明天要上學,我感覺有點點緊張耶...

出門前妳說:媽媽我要上學了,我覺得我又點點興奮又有點點緊張,好奇怪

不知道妳回來會怎麼跟我分享你的這一天 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讓我頭大的事

就讓我們繼續見招拆招吧

愛你寶貝 2020-08-10 17:01:18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