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21:20:30pa108a01

太輕

她說:「撇開表面的一切,你爸爸都是愛你的。」………但是父母愛子女不是天經地義的嗎?所以,我只把她的話當成一種再保證,也就是說,不管表面怎樣,我爸爸就是像其他爸爸一樣,是愛子女的。
但現在我已經明白了,媽媽的話要較此複雜一點。那可能是個警告,警告我儘管在一切的最底層是愛,但這個愛的上頭,卻可能堆著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這愛不是一件純粹的禮物,不是金光閃閃的黃金。它毌寧是某種符咒,而且是沉重的,就像栓在頸項上的一條鐵鏈,會讓我舉步維艱。摘自愛特伍《盲眼刺客》
接著幾天不撿種子了,處理種子花去我太多時間,還要做小木盒………沈溺於這種隨性的工藝,會有一種不想回到現實的感覺。這種感覺過太久,會有一種太輕的不穩重感,就是所謂的「生命不可承受的輕」。
幸好還有個讀書會,這兩天要趕工讀完《盲眼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