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5:28:49楓小語

大蒜等4食物增免疫力!隨時按按腳秋冬不怕感冒

大蒜等4食物增免疫力!隨時按按腳秋冬不怕感冒
早安健康 – 2015年12月6日 上午9:01




image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每當氣溫下降,空氣漸趨乾燥,感冒的人就會跟著變多。寒冷、疲倦感以及喉嚨痛帶來的痛苦常在季節之交使許多人難過不已,不是流感病毒因此也無從對症下藥,除了戴口罩以外,還有沒有其他可以防範風寒的方法呢?今天要介紹就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材,以及日本知名芳療師麻美利維所提出的足部反射區按摩法。
白蘿蔔、山藥促新陳代謝,大蒜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好夥伴
秋冬時節溫度越來越低,正是需要提高免疫力、預防風寒的時候。飲食方面,可以多多食用含有豐富消化酵素和抗氧化成分的白蘿蔔,以提高體內代謝、防老化,連皮一起食用效果會更好。而能促進新陳代謝的山藥也是很好的選擇,為使山藥效能提高,建議切絲食用。
也可多多攝取擁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肉,以及可以幫助體內醣類代謝的韭菜,韭菜也含有許多維生素A、C、E等人體必需營養;調味時常派上用場的大蒜,更是促進維生素吸收、提高免疫力的好夥伴,還具有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除了需注意日常飲食習慣外,接下來要介紹的足部反射區按摩法,不用花上幾分鐘,就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
提升免疫力的足部反射區按摩法
按摩位於足部的淋巴腺反射區,可以增強體內免疫力,並有效預防風寒造成的感冒、抵抗春天的花粉症,以及嘴巴容易破洞等問題。方法簡單,在看書、看電視等閒暇時間裡就可以輕鬆進行,從日常生活開始著手提升免疫力。
【第一招】淋巴腺反射區一


image


淋巴腺反射區一,位於腳背上大拇指與小指的指頭根部到腳踝之間的位置,按摩時可將手部兩隻大拇指重疊,由腳背上趾縫之間施力推壓至腳踝給予刺激,一天進行5~6次可有效促進淋巴循環。


【第二招】淋巴腺反射區二


image
淋巴腺反射區二位於腳背上腳踝根部的位置,一樣將手部兩隻大拇指重疊進行按壓刺激,一天同樣進行5~6次。
【第三招】扁桃腺反射區


image
扁桃腺反射區位於腳背上大拇指的指甲下方指頭根部的位置,感冒時喉嚨容易腫脹的人,可以多多按摩這個位置。也是使用手部的兩隻大拇指,進行重壓之後再放開的步驟重複3~4次。

《引自奇摩新聞健康知識》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