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01:18:33N

學習文字是用來宣洩情緒

直到長大才明白,學習文字真正的意義是用來宣洩情緒。


-----------





DSC04505.JPG


學習文字是用來宣洩情緒

-------------------------------



不知不覺來到21歲
社群網站發達聲浪此起彼落
往往卻連一個能真心宣洩的地方都沒有
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壓抑內心的情緒
我們習慣先處理事情再處理心情
卻忘記最根本的存在 也不過是心底的感受


有時候我明明懂人言可畏的道理
卻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噗通一聲將所有想法傾巢而出
有時是善意有時是鼓勵
但是說的人無心聽的人有意
如何支解你的言語只有他自己能決定
我明明懂得
卻一再重複這個錯誤
怪自己說話不經大腦
怪別人過度敏感有被害妄想症
但說出的話已成潑出的水
來不及了


還記得國中老師曾說過貼標籤的道理
現在已是大學生的我才真正了解老師想表達的意思
雖然這個標籤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非常不以為然
縱使我如何去努力如何犧牲
似乎看起來除了可笑以外別無其他意義
接受一個人的冷嘲熱諷那些酸溜溜的言語
真的不容易
再加上我的自尊心不知為何的強
更是令我無法忍受
起初以為是自己過度的敏感
後來透過別人才知道沒錯不要懷疑就是這麼一回事
她 就是在酸你
雖然我不知道用這種有點明顯又有點拐彎抹角的方式攻擊我會讓你如何的開心
但我實在不想把話挑明說
我覺得在我所能容忍的範圍內
我盡量包容你 即使你在我心中已爛的徹底


人各有優缺點
你是我也是
但如果要演大愛劇場
我想我還不夠格
一個人的獨角戲讓你演的開心
只是我打從心底的鄙視你
所謂物以類聚 你知道的我從不懷疑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