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10:22:30Mr.X/Las

那個雨天(山斗)

我的身體不好,無法常常到外面去。
每次的外出,對家人或是對我而言,都是一件大工程。
我不能曬到太強烈的陽光,我不能淋到雨,空氣太髒會讓我不舒服,四周太吵雜會使我頭疼。
若非必要,我真的很不想出門。因為無論做什麼事都必須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
家裡是唯一我能夠放鬆的地方。

「生田太太啊,您大兒子的身體可好點了嗎?」
「還是老樣子呢,多謝你的關心。」。

父母親在社區的人緣很好,附近的鄰居都很關心我,有些人還去問了些治療的秘方。
可當他們問起我的病況,母親總是只有一句。

『還是老樣子。』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還要拖著這個病體幾年。
我知道,我這輩子就是這樣了。除非我重新投胎,否則再也無法改變。


這天家裡沒人。母親到外婆家送東西,父親在公司加班,弟弟也和同學出去了天色晚了都還沒回來。
母親或許是推估自己晚飯時間沒辦法回來準備,,於是在廚房留了一些作好的菜,只要我放到微波爐裡熱一熱就好了。
我看著母親做的種種看來營養美味的菜餚,不知道為何,突然沒由來的一陣反胃。完全不想碰這頓晚餐。
可是肚子迫切需要食物。我猶豫了一下。決定出門覓食。
如果被家人知道的話,恐怕會被責罵的吧。

戴著口罩還有阻絕外面聲音的耳罩。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我像個怪人,像個變態。

便利商店離家有段距離,在我好不容易買好了想吃的食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
其他行人紛紛趕緊打起傘或是跑到遮蔽物下,我連忙躲到附近的騎樓,但還是因為反應不及而淋到了一些雨。
腦袋裡開始轟隆隆的響,有點難受。我揉揉太陽穴。出來時忘記帶傘,也沒有東西可以擋雨,現在只能等到雨停才能回家了。

過了不久,也有個人匆匆忙忙地跑到我避雨的地方。和我不一樣,他已經全身都濕搭撘的,金色的頭髮擋住了他的眼睛。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高,看起來像個平凡的學生。

「搞什麼啊?這樣我怎麼趕路?」他望著外面小聲抱怨。
一個偏頭,他看到我了。




那雙漂亮的眼睛。

我心頭上一震。




「嘿嘿,你好啊。也躲雨啊?」

「嗯……」我還不是很習慣跟陌生人說話。以前都是母親或是弟弟幫我回應的。

「爲什麼你要戴著口罩呢?」

這個人好沒禮貌。有人會直接這樣問的嗎?一般人都是直接無視吧。

突然一雙手伸到我面前,把我的口罩給摘了下來。我一時慌張,手上拿著的塑膠袋也掉到了地上。

「你幹什麼?」如果一下子接觸到太多來自外界的細菌我可能會感染發燒。然後我又會在床上躺好一陣子。
「對不起,我想說下雨天你這樣戴會很不舒服。」他邊道歉邊把口罩還給我。

這下可好了。不躺個四五天是不行的了。我一邊嘀咕一邊把口罩收到袋裡。

「看起來…好像還不會停呢。」他的視線又飄到外面去。
「嗯。」

仔細一瞧,這個人長得相當漂亮,身材也很標準,在學校裡恐怕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歡他吧。
學校啊……我已經多久沒有去了?現在同學都已經畢業了呢。

「怎麼一臉凝重地看著我?我臉上有什麼嗎?」
那張臉突然湊到我的面前,胸口一緊,我竟然臉紅了。

「沒有啊。」我用笑容掩飾過去。
這次換他看著我呆了。

「你的笑容很溫柔喔。」他說,「很像溫暖的陽光一樣。我喜歡你。」

被他這麼一說,我的臉又更紅了。我低頭盯著鞋尖,希望他不會注意到我的害臊。

他瞄了眼手錶,「糟糕,我快遲到了!」

抬頭,「你要走了嗎?」
我很希望他能夠繼續和我待在這裡,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嗯,我的朋友還在等我呢。」他伸手去摸索他一直保護地好好所以一點都沒濕的紙袋,從裡面拿出了一件全新的大外套塞到我手上,「這個給你吧。」

「什麼?」

「這個給你擋雨。雖然這是我要送我朋友的生日禮物啦。那個是你的晚餐吧?快點回家吃吧,冷了就不好了喔。」他笑得靦腆。

「可是我….我不能收啊。這不是要給你朋友的禮物嗎?」

「那個笨蛋我跟他說一聲補送就好啦。好在沒有濕,不然有擋跟沒擋一樣。」

我想這應該不是重點……。

「掰掰,我走囉。」
那個大男生就這樣直接衝入雨裡。

「慢著!你叫什麼名字?我改天把衣服還給你!」
我追了出去,雨水打在身上,頭疼的更加嚴重了。

「不用還了啦!我叫山下智久---」

我看著他的金髮和身影消失在轉角處,久久無法回神。





「哥?」
回頭一看,撐著傘正要回家的龍聖一臉訝異的看著我。
「哥你快來傘下!別淋雨!」


回到家,量了體溫。我果然已經開始在發燒了。
洗了澡,草草吃了龍聖幫我熱的晚飯和退燒藥,把那件外套掛上了衣架,我便直接躺上床了。

不知為何,閉上眼睛,一直回想起那個人最後消失的那一幕。



那個人……叫做山下智久啊……










「生田太太啊,您大兒子的身體可好點了嗎?」
「還是老樣子呢,多謝您的關心。」




從二樓的樓梯口就能聽到母親和隔壁鄰居的每隔幾天就會有的寒喧。
其實都已經變成了種習慣性的問候語,大家早就知道我是不會再有更好的身體狀況了。

「哥,你要不要來看看我們的社團活動?」
早上出門前,龍聖突然問。

「嗯?不好吧?又發燒不就糟了?」我笑著拒絕。

「可是今天有個東西一定要給哥看!哥的身體比起以前不是已經好很多了嗎?」龍聖很少那麼堅持,「哥一定要來喔。」

下午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穿著那件外套,戴著……我把口罩給放了回去,從那個下雨天那個人把我的口罩摘下來之後,我對外面的空氣品質好像已經有點適應了。

可以看到龍聖就讀學校的廣場,圍了很大一群學生,有男也有女。因為這是龍聖告訴我的社團活動地點,所以我不由得開始好奇發生了什麼事。

「哥你已經來了啊?」抱著一大瓶水的龍聖出現,拽著我的袖子,「今天是學長們要表演喔。哥我幫你佔了一個好位置!」


原來是樂團。
似乎是剛表演完前半段。



那雙漂亮的眼睛。
那張漂亮的面孔。



我不會認錯的。

頭髮已經染回了黑色。
黑髮的他和金髮的他,是不一樣的感覺。
但還是可以很確定,在人群中間,樂團的主唱,是那天那個人。

神采飛揚。


「山下學長和赤西學長喜歡什麼樣的人呢?」圍觀的學生中有人大聲喊著。

吉他手聽到這句話,連忙跑去抱住聽到問題之後好像有點想逃走的BASS手。

「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小龜啦!」說完還在BASS手臉上親了一下。

女生們爆出高分貝的尖叫。


倒是山下,很認真地想著。
抬眼的那一瞬間,我們兩個人的視線短暫的對上了。
他好像認出我,笑了。

我的臉好像又熱了起來。




「我喜歡的是,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