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10:45:41osqueleixd

生活在別處的女朋友

7

1

 

  我常見她壹個人拎著包去午餐。

 

  偶爾在餐廳遇見她,招呼她,要不要過來壹起吃飯?她總是搖搖頭。

 

  我拿眼睛偷瞥她,見她從包裏又取出本新書。上壹周,我見她在讀《倉央嘉措》,上上周,我見她在讀《林花謝了春紅》,這壹次,我看見封面上寫著《擊壤歌》。

 

  餐廳裏到處都是八卦聲。持久液我和同事們分貝高昂地聊誰和誰結婚了誰又和誰離婚了,聊得熱火朝天,仿佛我們就是那目睹現場的狗仔隊。

 

  而她呢,點壹份套餐,把書舒展在窗邊灑過來的陽光之下,吃壹口飯,喝壹口湯,翻壹頁書,全然不受周遭喧鬧的幹擾。

 

  不知為什麽,我突然羨慕起她來,持久液屈臣氏我們成群結隊恐懼被群體遺忘,而她卻擁有源自內心的篤定的安全感,她的光陰是屬於她自己的,哪怕就是午餐的這壹點點光陰。

 

  2

 

  我常常在郵箱裏收到某某品牌打折特賣的信息。我壹收到,持久液推薦就群發眾女友,禮尚往來,女友們收到此類信息,也熱烈地轉發到我的郵箱。

 

  我呼朋喚友地召集好大家,在指定的日子,壹起奔向打折的賣場,仿佛去取免費的贈品壹樣,有撿到便宜似的開心。

 

  帶了銀行卡去,持久液專賣店不介意排長隊,在亂成壹鍋粥的賣場搶心儀的貨品,合不合適再說,先搶到才是王者。

 

  抱著壹堆貨品回公司,遇見她,很詫異的,妳怎麽又不去?很便宜的呀!都打到壹折了!

 

  她慢悠悠回我,不是很感興趣呀,男性持久液我喜歡的衣服我不介意是否打折的,我不喜歡的衣服就算打壹折我也不心動呀!

 

  她的理性像壹盆涼水,嘩壹下,澆沒了我的瘋狂。我抱著壹堆衣服呆立在原地,突然想起去年買的很多折扣衣服至今還沒有撕開商標,又想起壓箱底的那幾條壹次也沒有現過身的裙子,持久噴劑突然就有了想哭的沖動。在她的理性消費觀對照之下,我完全就像壹個沖動的孩子—我到底是撿了便宜還是浪費了錢?

 

  3

 

  每年年中我總是又盼望又擔心。壹想到調薪的事就糾結。當然是想調多點的,可事情往往不盡如人意。

 

  新的薪水單總是令人沮喪。我在MSN上跟好友抱怨,哭訴種種不公平待遇。

 

  我說,為什麽B加的百分比比我要多?我又說,為什麽A可以晉級?

 

  其實坦白講,我今年已經超過C了,壯陽藥去年我是拿C作參照對比的,可我今年參照對比的是B和A。

 

  調薪結束之後,她消失了。

 

  其實在她消失之前,我偷偷問過她的調薪比例,其實也不高,我的意思是,還沒有我的高。可她很平靜。

 

  三天之後,我收到來自廣西的壹張明信片,是她寄過來的:

 

  “這是美麗的龍脊梯田,卡片上的風景遠不及我所看到的十分之壹的美。此時秧苗剛剛插完,水光靈動,幸運的我,持久藥看到陽光下的,雲霧中的,和大雨後的梯田,綿延不絕,令人心醉。

 

  “當妳置身山水之間,妳會覺得世俗的煩惱全是庸人自擾。秧苗有高有低,可每壹棵都是美的,各有各的風采飛揚,做回自己就好。”

 

我把卡片摩挲在手中,突然覺得自己很俗氣。比來比去有什麽意思,如果不懂得滿足和珍惜,我永遠也找尋不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