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17:45:44ordinary_18

新年快樂

一年又過了,新的氣象、新的生活、新的我、新的目標和願望,隨之接上。


無法細數過去那年發生的一切,有一瞬間的宇宙爆炸,帶給生命過多的衝擊,和毀滅性的思考。不過幸好這一年一度的雨季已過,開始看見太陽射入心房。我竟活下來了,心想。也許悲壯的過去,不再陰冷潮濕。


曾經羨慕過窩在轉角的野狗,享受陽光的沐浴、樹上的一顆果實,成熟飽滿後乾脆降落,或者當一隻七秒記憶的金魚,也比較開心。當人類太笨了。自尋煩惱的時候,習慣搔搔頭,眉頭皺緊,好似把全世界的痛苦都鎖入眉宇間,那不大的空間,卻正醞釀著一股威力。心中的哭牆崩倒,明天太陽不再升起。


我一面痛苦,流淚,一面練習在感傷裡孕育枝枒成長所需的能量。既然能夠安全降落,便接受命運的安排,學著逆來順受,不再自怨自艾的生活。接著我輕輕轉開已被蠹蟲蛀蝕的門把,聽著嘎嘎嘎,那已年老失修的聲音闖入耳膜。先是無法站立的,癱軟地扶著門面,倒坐於地。待休息夠後,一股作氣地站起,奮力轉開門把,嘎嘎嘎的不再是噪音,那是成長的證明。即便外人看來猖狂,我享受聆聽,便也無妨。


咳咳咳(清喉嚨),一年的開始不能太惆悵。如此只會倒楣接下來的一整年,往好的地方去想吧。


謝謝教會我用生命閱讀文字的妳,謝謝恨死我,不得拿我來替牙縫的妳,謝謝像月亮,守護著我的姊姊,謝謝告訴我金魚只有七秒記憶的妳,謝謝黑色的你,笑起來只看得到牙齒呢,謝謝現在看起來不像西瓜皮,頭髮越留越長的妳,謝謝同樣背後有著柔軟的傷口的妳。


去年我忘記許願了,前年的願望實現過,至於今年的,心中還沒打算。已喝過太多苦鹹的海水,抑或淚水,才知道信仰與希望的好。今年的願望顯得格外珍貴,意義非凡。我得好好打定主意。


今年該做得事情和願望,不需透過筆記錄下來。已經好多次了,每本筆記本留在我身邊的時間,永遠不會超過兩個禮拜。那些真正重要的,我化作一枚種子,種植在心底,待它慢慢發芽,這樣一來即使本子弄丟了,也不會不見的。


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愛世界的人,愛生命的人,愛善良的人,都祝福你們能有個好未來。新年快樂。


也許今年的願望便是,

練習不再向這混沌的世界撒嬌,練習靈魂被溫柔的佔據,交換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