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02:23:35小曼

寫在放空前


     一個案子的結束,總是帶著疲累的腦子,走進便利店,夜裡的咖啡,只需要最簡單的,就足夠讓我滿足,便利店裡的大夜班,還是那麼活潑,想起了曾經那個安靜的你,不用開口,就知道我要帶一杯走,雖然現在的大夜,話很多,但是不讓人反感,離開便利店,那句拜拜是如此洪亮。

     案子結束後的沉澱,是在放空前的最後一個動作,回想所有的種種,人性是不可隨意測試的,說得像個道理,但也不全然是,所有一切,所有的文件,所有的照片,所有的證據,都在腦子裡面走過一遍,再好好收進櫃子裡,好好歸檔。

     最後的結局,有人落下了眼淚,與世隔絕,有人落下的眼淚,不捨難過,每個眼睛都像是眼淚的罪人,這是個悲劇,悲劇的最終總是用眼淚來代表,用心來割捨。

     有時候的憤怒,不是事情發生的過程,而是沒人在意。當漸漸不在意時,就有可能變成一份又一份的資料,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有時候所謂的"我覺得",有天變成不再是覺得,而是正一步步的成為事實時,
如果還不在意,那正是魔鬼所喜愛的。

    放空前最後一句話,人要深信,就算求救的聲音,沒人聽到,或是沒人相信,甚至沒人聽你說,都別放棄,因為終究會有這麼一個人,會聽到你的聲音。別讓自己成為悲劇的主角,成了一張又一張的的最後照片影像。






上一篇:失溫

下一篇:夜話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