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02:21:44小曼

夜話 二


     走進常去的便利店,想買杯咖啡,以為你休假,才知道你離職,雖然有點不習慣,這位大夜班的員工,可能他跟你不同,他話多,又有點活潑。我只問了一句,原本的大夜班休假嗎?他卻說了很多話,來告知我,你沒有做了,該說新來的他有趣呢?還是說他是一個喜歡說很多,多餘的廢話呢?但是,他的活潑,還是讓人在疲勞後得到一種舒緩。

     這幾天的事情,總是繞在一件事情上,總覺得這件事情,有很多的出口,但是就是那麼的難找一個正確的門,對一件事情的辯解,像似多餘但是不離開主因,像似說了很多該說的,但都是廢話,就像那位新來的大夜,他都回答上我的問題了,但是就是廢話太多。

     或許,在事情上,該是要重新開始,才會有個答案,去除掉多餘的,保留著有用的,越是簡單的事情,就會越複雜,有時候想要明白,感覺又需要一些手段,一些技巧,但要怎麼拿捏又是一道問題。

     今天比平日來的早回家,該是慶祝的好時刻,慶祝自己勇於甩掉那些案件的討論,像個沒良心的人,一種不關己的樣子來慶祝,有時候在某個時刻,那麼的冷血,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補償,就算案件還是那麼溫熱,需要投入更多的觀點與想法甚至找尋,但在家這一刻,只想冷漠。





上一篇:夜湯

下一篇:失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