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20:49:11大作家--暐文

暗夜蔷薇 第二集

十六年前,當時的希望之星正在法國巴黎的某博物館展出。希望之星是一條價值十億的鑽石項鍊,多年來盜賊界把這條項鍊的難度定為S級,亦有不少高手失手被捕或是被殺。雖然成功率那麼低,但因為上流社會有很多人很鐘意這項鍊,一轉手可以賺的是兩、三倍的報酬,所以仍有不少人甘願以身犯險,包括小咪的爸爸,當年人稱〝峯岸先生〞的國際大盜峯岸一郎。

 

在任務前一晚,巴黎的一家酒吧裡,兩個國際大盜的聚會。

「古哲奴,我明天要去拿希望之星。」峯岸一郎平淡的說。

「道上都知道了!你自己要小心!」古哲奴說。

「對了!我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叫小咪,要是我明天有什麼的話!小南說拜託了!」峯岸一郎說。

「你胡說什麼?你自己的女兒自己照顧去!我可不會幫你照顧女兒的!」古哲奴說。

兩人頓時安靜了,都知道這是一個九死一生的任務,近十年來沒有一個能成功盜取希望之星。

「好吧!」古哲奴把手中的啤酒一喝到底。

 

作為朋友的古哲奴並不放心好友峯岸一郎,暗中的也跟著一起去。在峯岸一郎進入博物館不到三分鐘,警報聲大作,警車從四方八面蜂擁而至。不一會峯岸一郎在其中一個門跑出,後面追著幾名持槍警察,一時槍聲大作。

「上車!」

一輛汽車突然出現在峯岸一郎前面,駕駛者正正就是好友古哲奴。峯岸一郎坐上了古哲奴的車,黑夜中,古哲奴選擇走小路,初時還看到警車在後面跟著,最後古哲奴不斷加速,把警車都甩掉了。

古哲奴把汽車停在一旁,身旁的好友早已陷入昏迷狀況,是腹部中槍!

「峯岸!你醒醒!你女兒在家等你!」古哲奴搖著峯岸一郎。

「咳!咳!古我是不行的了……小咪就拜託你了……

這是峯岸一郎最後的遺言。

古哲奴離開不久,汽車便發生爆炸,自此〝峯岸先生〞這個名字就在道上消聲匿跡。

 

古哲奴拿著峯岸一郎跟他女兒小咪的合照回到日本,把她帶回了薔薇之家。他一直都沒有把峯岸一郎的事告訴小咪,直到五年前,她用〝峯岸先生〞的名字去行騙的時候,讓他又重新看到好友的影子,還是忍不住把她老爸的所有事都告訴她。

 

-------------------------------------------------------------------------------------------------

小咪把文件拿出來,這是一份有關於〝希望之星〞的文件,有關〝希望之星〞即將於半年後從巴黎的博物館移送到日本的博物館展出的文件。

「我說老十,你把那份原文直接拿給我,不就是給那邊的人警告說,有人要打〝希望之星〞的主意,而且要打〝希望之星〞主意的人是最近風頭強勁的暗夜薔薇嗎!」小咪自言自語的說。

她拿出火機,把看完的文件燒掉。

 

天空大學,東京都內一家私立的名牌大學。校園大堂有一座古老的鋼琴,每一天下午都會傳來陣陣悅耳的鋼琴聲,經過的同學都不自覺的停下來。

劍道社的道場內,社員都在努力的為下星期的比賽拼命練習,只有一個人還沒有出現。

「玲奈在那裡?有人看到她了嗎?」社長平田璃香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