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22:45:46夏歆

如果我是一個母親

 

    那一天,我們一如往常的笑成一團。笑聲止歇以後,妳帶著一絲落寞的說,「如果妳是我媽媽就好了。」

    我怔了一下,只能淡然說著,「妳媽媽把你們教的很好。」

    這是我第二次聽見學生對我說這句話了。

    這是一句讓我心底淌著暖流,卻會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心酸的話。

    妳老是管到海邊,像老媽子叮嚀著我這樣那樣,小說寫快一點寫好一點、衣服再華麗一點、指導我要怎麼教國語、要介紹言承旭給我認識……

    這一次,妳抓著我的手。「老師,妳真的不能再教我們了嗎?」、「老師,我們都很擔心妳。」

    妳急著拿起桌上的一堆髮飾塞在我手裡,「這是離別的禮物」,當場匆匆寫了一張道別信給我。

    謝謝妳和媽媽體諒我不得不離去。

    無論經歷過多少事,我還是很不擅長離別。妳不知道我笑著跟妳道別,可是心底淌著好多好多的淚。

    朋友說,妳一定會哭。我不知道妳哭了沒,可是我一邊聽著張鎬哲的「離別酒」,一邊紅著眼眶寫這篇文章。也許妳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我的心情和這篇文章,但我想要記下我們交會時的情感。

 歌詞的最後一句「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再相逢。」我還是懷抱著期待,即使是在很久以後。妳跟我打了勾勾,等著我實現夢想的那一天再重逢,如果那個時候,妳的夢想還沒改變的話。

 如果那個時候,妳還想遇見我。

 

 我以一個母親的心情帶著每個大孩子小孩子,我正在學習成為更多人的母親。

上一篇:《清秀佳人》

下一篇: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