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0:59:03夏歆

《清秀佳人》



  影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是我唯一看超過十遍的影片,那麼青春的年紀裡,一群少女擠在一塊兒看得如癡如醉,全都陷入了純真浪漫的情境裡,一併憧憬著真摯恆久的感情和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風景。

  影集只有五集(第六集是事隔多年後拍的,跟原著小說不同,也跟前五集的調性非常不搭,第六集我只看了一次就不想再看了,整個不想承認它的存在 = =),如果想看影片學英文,很推薦這一部,不像一般影片因為口語化,有時文法亂七八糟。

  當時我看著梅根.法蘿(Megan Follows)飾演的女主角安雪莉(AnneShirley),心裡默默想著:如果有一天,有個男孩對我說,我像Anne,我就嫁給他。

  後來發現這個想法很呆,因為沒幾個男孩看過。

----------------------------------------

  爸媽拿智慧型手機很久了,始終沒上網過,那天上午帶著他們申請網路,下午晚上我不停設定新手機,然後是二人學習line的冗長過程,輪番上陣疲勞轟炸,我頭昏眼花之際,請爸爸練習傳給媽媽一句話,我以為就是實驗性質的「一二三」之類的字句,結果他竟然手寫輸入了「我愛你」。

  我大笑了好久。

  那是個只會以行動表達關懷的年代。我一直覺得手機是個看似拉近距離,其實讓人更加疏離的產物,可是現下才明白它可以傳遞那些說不出口的情感。年老的時候如果能聽見這句話,真的很幸福呀~~

  我娘淡然回了句「三八」,只有我沉浸在浪漫的氛圍裡,像年輕時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