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 19:44:28夏歆

幸福的青鳥

 

 

    在成長的路途上,有幸遇見來自各地不同年齡、性格的人,而且有機會能聽見各種意料之外的人生故事,我發現無論年紀大小或幸福與否,每個人的心靈都有或深或淺的傷口,那是難以對人啟齒的卑微難堪,就那樣幽暗的藏在心底。

    大多數的人其實沒有意識到自己需要被療癒,或是即使意識到這回事,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所以,我很建議能多閱讀心理學的書籍,如果覺得艱澀或無暇讀書,就拿起大家最愛玩的手機、平板吧!與其把時間虛耗在 candy crush,不如打開 youtube,仔細看看心理醫師「鄧惠文」在各電視節目的談話吧!她的話語能讓人看見更深層的自己,唯有深入的剖析自己,才會懂得原來自己很多無意識的行為、習慣、言語,其實都飽含意義。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幸福,但卻經常求之不得,有時其實來自於原生家庭或後天某些事件的傷害帶來的陰影。

    在學習讓心靈健全的過程裡,是非常顫慄而艱辛的,而且通常只能孤軍奮戰,因為只有自己才懂得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

    當我們一步一步地擁有比較完整的自己,才能夠更懂得生命的美好,也才能夠更愛自己,也唯有在這樣的時刻裡,才會相信自己有足夠的堅強與勇氣抓住幸福的青鳥。

上一篇:有愛就有天堂

下一篇:夏歆笑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