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09:49:05夏歆

迪士尼朋友

  明明很喜歡這個小天地的,卻總是忙碌的把它擱在那兒,擱到都快成廢墟了,我果然欠缺快筆的才情,鎮日忙著顧四面八方的小蘿蔔頭,倒也心甘情願。

偶然看了點大陸古裝劇《木府風雲》,徐霞客感念木府主人的恩情,給了他建言:

 

金礦總有挖完的一天,金錢導致的繁榮只是一時的假象,海納百川的文化,才是真正興盛的根基。

 

我想做的事鮮少有人懂,在這樣濕冷的低溫裡感受尤深,我只能和天地神明對話,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孤獨的時刻,我想在我還懵懂的年紀裡,它就一直在那如影隨形的跟隨我。


孤獨不曾遠離過我。


那我哪來的動力與希望繼續努力呢?受了誤解時我沉默著。沒有人支持時我哭完擦乾眼淚繼續踽踽獨行,一段時日後發現還是有人能懂的,還是有人那樣清清淺淺的祝福著。

再後來,我發現只要看見孩子們的笑臉就夠了。


開心時這個孩子會跳到我身上親的我滿臉都是口水。


鬧脾氣時那個孩子會說討厭我,然後不到片刻又展露歡顏,展示給我看他最愛的玩具,滿心期待聽到稱讚。


聖誕節時有個孩子會跟我交換禮物。


離開時有孩子寫了卡片給我。


那一張張童稚的臉龐和笑靨,那麼多不同聲氣的「老師」,也許一段時日之後這些大孩子小孩子都會遺忘生命中曾經有過我這麼一個人,然而我沒有遺忘你們說過的話和釋出的善意,有些情感始終迴盪在心裡……


我不知道我的努力做到了幾分,但我希望你們都能成長為誠懇善良正直的人,雖然你們並不真正知道我是誰,但無妨,只要記得現在的純真就好。


你們,是上天送我最好的禮物,我由衷感謝你們讓我的生命像迪士尼卡通絢爛綺麗。

PS. pchome 愈來愈難用了,這讓我的疏於經營有了理直氣壯的理由。


上一篇:我在德國遇見桃花源

下一篇:笑容背後

夏歆 2014-03-20 13:42:48

漫漫的遊~~
您謙虛了,只有高人才能品味紅塵俗世裡每個走過的痕跡,您是一花一天堂,一沙一世界,能那樣安穩的活著是很幸福的。
雖然您無意教小蘿蔔頭,但在偶爾的文字交會裡,我似乎也學到了些什麼……我就是太感性了,有時也需要老神入定的人提點,不是說你老喔,哈哈!

PS.原來還有比我害羞的人呀!哈哈!也祝您順心^^

漫漫的遊 2014-03-20 04:47:15

在塵世中漫漫的遊~~!品味這多彩的人生~
淡然漫遊~灼然領會
不曾真正瞭解一個所謂的城市~對我而言~太大~一條街可以就讓我佇足許久~我的腳步很慢~可能看到的東西會比走馬看花多點~也能多點時間胡思亂想~
在城市中~一條街~一間店~一個人~一個廣告~一件物品~皆可讓我細細品味~不若版大行旅之豐富~小的只能恬居陋巷~微觀塵世罷了~
小的一向自詡為打不死的小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活的很滋潤~一向秉持著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自己的想法~至今還能茍延殘喘著~遷徙是種改變~不也是一種新的領會~
年輕時是差點誤入歧途~去幹那誤人子弟的事情~也幸好沒實現~不然不知有多少好苗子會被我殘害~我自己也可能會先瘋掉~先謝謝板大的誇贊了~
也願版大一直像你照顧的小蘿蔔頭一樣~童心未泯~至情至性~
PS.內斂含蓄~其實是因為我容易害羞~哈哈哈~祝順心ㄚ~

夏歆 2014-03-19 14:05:57

漫漫的遊~~
突然對你的暱稱有了疑惑,
不知道你是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城市?
或是心底悠遊於種種萬千世界的想像空間?

我走過了幾個城市,還不能明確的說出是否喜愛目前落腳的所在,每一次遷徏都是若干新鮮喜悅與悵然若失交雜著……
PS.你寫的都蠻適合教國高中學生的,不只是修辭而已,那麼內斂含蓄的表述,教大學也很適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