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1:30:56夏歆

我在德國遇見桃花源

 
德國-海德堡

 

沒想到這個夏天,會這麼的兵荒馬亂。

 

為了一趟德國行,時間被極度的擠壓濃縮,來不及細細記錄。

 

人生轉了個大彎,一切都在適應中,有著惶惑未知的不安,還有著期待挑戰的亢奮。前陣子馬不停蹄的時候,只要看著德國旅遊書上的景色,我就能微笑入睡。 

 

     儘管事前稍微做了功課,德國還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不是為了德國的科技而去,而是為了文學前往這個陌生的國度,但德國的科技與用料紮實真的讓人由衷讚嘆,我即使站在化妝室都感到萬分驚奇,各式神乎其技的水龍頭、馬桶和沉甸甸的鋼門,在在讓我感到新奇又心慌,偶爾簡直覺得是村姑來著,後來才發現原來也有德國人不知道怎麼讓水從水龍頭裡跑出來,還得我教呢!(抬頭神氣貌)。

 

     歌德(Johann Wolfgang Goethe)、海明威、雨果都曾醉心於海德堡(Heidelberg)這個古老的學城,那裡有條「哲學家之路」(Philosophenweg),但在這次十多天的旅程裡,我由衷懷念的其實是呂貝瑙Lubbenau),那兒有條史普雷河(Spreewald),德國人撐著長篙載著僅能容納二十人的小船划行,蜿蜒的小河裡有鴨、岸上有牛,在濃密的樹蔭裡緩緩前行,天地無聲,靜謐的可以聽見心旌搖蕩,那氛圍簡直和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一模一樣,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的美好。(著名的萊茵河遊船我也有了初體驗,那山水風光確實不在話下,但我還是喜愛那條小河的fu啊!)

 


德國-史普雷河

 

 

 

     德國的科技並不生硬冰冷,他們將技術落實在童話世界裡,走過以後,我看見了一個繽紛的玩具王國,終於懂得格林童話、胡桃鉗娃娃為什麼能在這個國家誕生,那兒其實是一個心地很質樸善良的國家,所以才不懂得偷工減料。

 

     老實說,德國或許不是歐洲最美的國家,可是沒有一個國家能像它把現代科技與傳統藝術融合的那麼恰到好處,如果它的本質只是個一流的雙B工業大國,是無法培養出那麼多藝術家的,歌德、席勒(Friedrich Schiller)、貝多芬(Beethoven)、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舒曼(Robert Schumann)、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柏林愛樂,德國啊~~其實是一個很有涵養的國家。

 

上一篇:夢想開花

下一篇:迪士尼朋友

夏歆 2014-01-27 10:46:28

哈哈!真的啊?原來你喜歡這種fu,新年快樂唷^^

edavian 2014-01-24 17:02:26

文章有進步唷!!

夏歆 2013-11-11 10:45:38

大概每個人都是那樣吧,從俗世瑣事裡磨平了稜角,
等到髮霜鬢白也就慈眉善目了,
我有漸漸感受到你所說的新生活的意境了,
會加油的,
中年大叔也祝你龍體安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