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2:27:15onlywonta

Love’s Chain--Begonia,Ch.5

Ch.5 Smoke tree(香煙樹,花語:有你在身邊就不寂寞)

 

看著正洙的臉,英雲不受控制地往正洙的唇前進……

 

啪!

 

「好大一隻蚊子啊。」正洙賞了英雲一巴掌。

「朴正洙……」英雲咬牙切齒,全身顫抖。

「先去洗澡才能繼續啊。」正洙不理英雲的脾氣,下床往浴室進發。

「喂你洗甚麼澡啊?」英雲跟在正洙身後。

「用腦子好好想想。」轉身關門,把英雲關在浴室外。

 

不,不是的。他不是想跟英雲復合,他只是想發洩慾望。對,就是這樣。

 

明明跟自己這麼說,可是為甚麼他還是那麼興奮?一次又一次,整個下午他都處於興奮的狀態。英雲也相當賣力,好像知道他心裡在想甚麼似的,不斷地給予。終於支持不住,最後一次高潮以後,他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英雲喘著氣躺在正洙身邊,他覺得他的腰痠死了。伸手摸摸正洙的臉,正洙已經睡著了。正洙出奇地熱情,讓他感覺有點意外。把正洙抱在懷裡,親親正洙的臉頰。遺失的感覺終於消失了,現在他很滿足,因為正洙就在他身邊。

 

睡醒了,正洙還在,真好。再親親,再親親。

 

第二天因為正洙要上庭,所以一早就走了。英雲死活要跟著正洙去,正洙沒辦辦,只能帶著他一起去法院。

 

英雲坐在旁聽席,看著正洙跟師爺核對資料,工作中的朴正洙真的變了一個人。全身散發與平常不一樣的魅力,叫人捨不得把視線從他身上轉開。開庭了,正洙鬆容不迫地聽著控方的辯解,然後一個一個把對方的論點擊破。在這一刻,正洙的一舉手一投足,正洙的一言一語,對英雲來說都是很陌生的,英雲第一次對正洙產生佩服。英雲知道這不是正洙的改變,這才是真正的朴正洙。

 

法官宣佈控方所有罪名成立,判監十二年。正洙與師爺以擁抱慶祝,正洙的師兄也來祝賀正洙。英雲看著不是滋味,因為史提芬抱著正洙不撒手,最後還親了正洙一下。他知道這是西方的禮儀,可是正洙不是西方人!而且正洙是他的!

 

「你怎麼了?」正洙看了看英雲。跟著英雲回到酒店,發現英雲的臉一直黑到現在。

「你到底跟不跟我回去?」

「不回去。」說了不回去就是不回去。

「那你為甚麼還跟我上床?」那不是等於接受他了嗎?

「你也是男人,你應該知道男人的慾望不能憋著。」對啊,應該是這樣的。

「所以你只是找我洩慾?」英雲頓感哭笑不得。

「那你呢?難道你不是嗎?」

「當然不是!」

「那你是甚麼意思?」

「你問我到底愛不愛你,你問我到底有沒有愛過你。現在我給你答案。」

「好,我等著呢。」坐在落地窗前的椅子上。

「我不愛你。」

「是嗎?」不愛……哼!他還以為會有甚麼好聽的答案。正洙站起來拉拉西裝準備離開。

「站,站住!我還沒說完!」他還緊張了,搞得有點結巴。

「你還想說甚麼?」正洙回頭冷冷地看著英雲。

「我沒有曾經愛過你,我是正在愛著你。」

 

英雲閉著眼睛把心裡的話喊了出來,然後睜開眼睛等待正洙的答案。

 

「去吃午飯吧。」剛好想起還有這麼一檔子事。

「喂!朴正洙!」他這麼深情的段話,他製造了這麼好的氣氛,就這樣被朴正洙的‘午飯’搞砸了?!

 

他逃避了英雲的回答,縱使他心裡是多麼的高興,他還是不願意去接受。他不想再回到以前那種只有等待的生活,他不想再被金英雲填滿他的腦子,他想回到‘朴正洙’的時間。以後工作就是他的一切,其他全都不再重要。

 

兩個人坐在餐廳靠近窗戶的位子,正洙一坐下就開始看菜單,完全沒把英雲放眼裡。

 

「為甚麼不回應我?」英雲仰頭把杯子裡的水全喝了,可是還不能把他的火澆滅。

 

正洙揚手招來侍者,點了頭盤挪威三文魚沙律,主菜紐西蘭小羊排配香草汁,沒有點甜點。侍者問英雲,不過英雲還在發脾氣,所以正洙要了兩份一樣的。

 

「你知道我以前的生活嗎?」正洙輕輕抿了一唇。

「以前?在韓國的生活?」

「勝浩哥來我們律師樓找我的時候,我還在猶豫,他說帶我去公司走走,也許我會喜歡公司的環境。現在想想,那時候就不應該答應哥。那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記得嗎?因為你,我才答應勝浩哥。然後就像你說的,是我自己送上門的。因為我第一次愛上一個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才會這麼沒腦子。明知道你喜歡的不是我,我還一頭栽進去。」

「正洙……」

「那時候我的世界只有你,我甚至把朴正洙的名字給扔一邊。我很希望你也會愛上我,我很努力去迎合你的需要,可是最後我得到了甚麼?嬉笑怒罵。你喜歡就對我笑,不喜歡就對我生氣。我到底得罪你甚麼了?甚麼也沒有。因為得罪你的根本不是我,我只是你的出氣筒。老師也不贊成我繼續留在你身邊,我會過來這邊,全是因為老師。」

「正洙對不起。」除了對不起,他真的不會說其他的話。

「不用說對不起,全是我自找的,就算是個教訓,叫我別這麼容易愛上一個人。」對不起還有用嗎?他一個人傷心的時候,一個人哭的時候,誰來跟他說對不起?他做錯甚麼了?為甚麼要這樣對他?

 

正洙平復心情,安靜地享用午餐。相反英雲一口都吃不下去,只吃了幾口。英雲看著正洙,這才幾天的時間啊,他已經不認識眼前這個朴正洙了。換了以前,正洙一見他吃不下飯,一定會問他怎麼了,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等等。現在在他眼前的這個朴正洙,完全不顧他,就自顧自地吃著,還吃得很香。

 

「你不吃嗎?」正洙吃下最後一口沙律。

「吃不下。」英雲用叉子戳戳生菜。

「為甚麼?不好吃嗎?」

「不是。」

「不是那就吃吧。」

 

他們……真的就變成朋友了?還是說連‘朋友’都稱不上?那他請兩個禮拜假過來到底是為了甚麼?他頭破血流到底是為了甚麼?

 

「正洙,我想提前回去。」英雲放下叉子。

「嗯?回房間?」正洙吃了一口小羊排。

「不,回韓國。」他還留這兒幹甚麼?

「為甚麼?」

「我們還能是朋友嗎?」

「你覺得呢?」

 

他覺得不能。

 

正洙回到大屋,躺在沙發上。他真的動心了,英雲說愛他,他真的動心了。但是那樣的生活他真的受夠了,因為愛,所以就把他當成傻子嗎?

 

第二天給英雲打電話,酒店說英雲已經把房間退了。正洙愣了愣,他沒想到英雲是認真的。馬上給航空公司打電話查詢,英雲買了晚上的機票回韓國。

 

正洙在辦公室一直發呆,呆呆地看著電腦螢幕。為了趕去機場,最後提早離開一個小時。在機場裡像瘋子一樣尋找英雲,又找了機場的尋人廣播,可是還是不見英雲。

 

找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消息,這時候聽到英雲要坐的那班飛機可以入閘了,正洙馬上往離境大堂衝過去。他真的看見英雲了,英雲正在準備進禁區。正洙雙腳釘在那裡,走不動了。看著英雲進入禁區,眼淚流了出來。

 

他們可能不會再見面了……真的要說再見了……

 

眼看著英雲離開,他卻沒有上前去追。這段感情是不是真的沒有了?正洙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可惜已經太晚了,飛機已經起飛了。從這一刻開始,他們倆注定要天各一方。

 

英雲看著台上金希澈的表演,誰會想到金希澈在兩年前在同一個舞台上被刺傷。雖然他與韓庚的戀情一直模模糊糊,不過大家似乎都已經默默地接受了,報紙也沒有再大肆報導有關他們倆的消息。

 

這年大會把被提名男女歌手獎的歌手請上台,然後再公佈得獎者。這樣除了有戲劇效果,還可以讓觀眾把提名者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好了,現在我要宣佈得獎的男歌手……大家似乎都很緊張。我要宣佈了……得獎的男歌手是……金希澈!恭喜了。」

 

希澈沒有第一時間去把獎接過來,他馬上跟韓庚抱上了。記者們不停地捕捉每一個畫面,歌迷們不斷歡呼希澈的名字。英雲坐在勝浩身邊,勝浩無奈地笑著,用手拍拍額頭。

 

「呃……謝謝大家的認可。我……真的要謝謝我們的老闆,要是沒有他,現在我根本不能站在這裡。還要謝謝現在所有站在台上的歌手,能夠和你們競爭這個獎,是我的榮幸。」

 

希澈說到一半,台下忽然開始喊著韓庚的名字。

 

「韓庚?對,我還要謝謝他。」

 

台下又是一遍歡呼聲。

 

「謝謝你,韓庚。要不是有你在我身邊,我現在可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後面眾人合力把韓庚推到希澈身邊,希澈瞄了他一眼,韓庚就這樣傻呼呼地站在希澈身邊。待希澈把所有人感謝完了,轉身再次和韓庚擁抱在一起。

 

「怎麼了?又想起正洙了?」勝浩一邊鼓掌,一邊歪著頭看英雲。

「沒有。」對啊,他在想正洙。看著人家倆那麼恩愛,他也想找個人恩愛。

「誰叫你不用懂得抓住幸福?」

「那哥呢?」

「現在說你呢。」

「哥還不是一樣?」

「對啊,現在就剩下我們倆了。」

 

不,現在只剩下他一個。

 

正洙抬頭看著電子顯示板,他曾經說過不接跨國案子,但是最後他還是接了。他的當事人被人陷害,只是……他的當事人在韓國。當他當事人的妻子哭著來求他的時候,他真的想狠心不接,不過老師跟他說,不論甚麼事情,都有它的來龍去脈,停下來聽聽它背後的故事。他靜下來去聽那個故事,他越聽不生氣,最後不收分文接下這個案子。

 

他的師爺很驚訝,因為他還是第一次這麼衝動,不收分文也是第一次。名聲響了,收費自然高。不過當他聽到他當事人的妻子用盡所有家產買了來美國的機票,他就決定不收錢也要替他們打這場官司。

 

又回來了……

 

「轟動全國的黑金案今天提堂,被告人的律師指出,被告是在被欺騙的環境下簽署文件,所以被告不應該是主控……」

 

英雲以為自己在作夢,使勁地掐自己的臉。會疼……那就是代表他沒做夢,是真的……朴正洙回來了……

 

英雲向勝浩請了一天假,他想去法院聽審。就算不能看見正洙的正臉,看看後背或者側臉也好。他實在是太想正洙了,每天都在想。

 

英雲屏著呼吸,因為眼前這個正洙比兩年的那個更狂、更帥,正洙的話把證人問到啞口無言,就連控方律師也沒輒。控方律師被正洙弄得找不著北,向證人發問的時候完全語無倫次,法官對控方律師發出多次警告。英雲彷彿看見了正洙勝利的笑容,讓他也為正洙感到高興。

 

因為是大案子,所以還需要再一次提堂。英雲跟著人潮一起離開,本來還想再看看正洙,不過為了不妨礙正洙,他還是選擇離開。

 

「英雲。」

 

在法庭外,英雲聽到有人叫他。他轉身,他看到正洙。人潮漸漸散去,在半大不小的等候室外,只剩下他、正洙還有正洙的師爺,不過正洙很快就被記者包圍了,正洙的眼神又回到像上庭的時候。英雲摸摸鼻子轉身離開,也許他們不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現在的正洙站在高塔的頂端,他只能仰起頭看著正洙。

 

他知道英雲會來,所以他才有出乎意料的表現。其實他早就發現英雲來了,只是他沒有把興奮的心情表現出來。他一直藏著,他想跟英雲說他想他……

 

英雲回到家裡,閉著眼睛在床上躺了一會兒。然後好像聽到有人開門,應該是隔壁吧。英雲翻身繼續躺著,一會兒感覺床陷下去了,英雲馬上睜開眼睛。

 

「英雲,我又送上門來了。」正洙面帶微笑看著英雲。

「正洙……」驚訝得差點說不出話來。

「還會嫌棄我嗎?」

「你不嫌棄我,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這個答案我很滿意。」

「真的嗎?」

「告訴我,你有多想我。」伸手抱著英雲。

「好想,好想……」緊緊摟著正洙的腰,不讓他再從自己手裡溜走。

「我也好想你。」

「我好愛你……」

「我也好愛你。」

「別走了。」

「不走了。」

「說真的?」

「說真的。」

「正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