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00:08:02onlywonta

青蘋果味的沐浴乳(上)

青蘋果味的沐浴乳

我,金在中,今天結婚了。

我結婚了,可是總覺得是被賣了。家裡欠下一筆債,借貸公司不斷地找上門,爸爸才把實情講出來。等人家公司的老闆找上門來,開了條件,我無奈地答應。看著爸爸的‘壞’笑,我才發現原來是個騙局。是爸爸和借貸公司老闆的約定,原來爸爸和人家是好朋友……

我咬著牙走進婚禮會場,我來,是因為想看看這個鄭允浩到底長得甚麼樣,是滿臉麻子還缺鼻子少眼,或著是個瘸子、矮子。到底是有甚麼缺陷,需要用這麼不光彩的手段娶‘老婆’!

嗯……眼前這個就是鄭允浩?!哇……臉還挺光滑的,除了眼角有道不仔細看看不清楚的疤,身高好高,貌似也不瘸……那為甚麼要這樣娶‘妻’?

這根本就是盲婚啞嫁,現在是甚麼年代?老爸是瘋了吧,把家裡為一個男丁‘嫁’了出去,對方還是個男人!雖然我沒交過女朋友,但我也不是同性戀,對男人沒興趣!

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老爸你腦子進水了?

轉眼,結婚已經半年了。對鄭允浩感覺從厭惡變成喜歡,我真的喜歡上鄭允浩了……可惜啊,人家不喜歡我。鄭允浩喜歡的人,是一個叫東海的小男生。東海跟允浩是青梅竹馬,允浩喜歡人家已經很久了,不過東海喜歡一個赫在的人……瞧這亂……

允浩很疼東海,他眼裡根本沒有我。

我很想得到允浩的歡心,不過一直碰釘……因為家裡姐姐多,所以我做飯也有一手。我努力調查允浩喜歡吃的菜餚,努力地向姐姐學。被姐姐又打又罵,我自認資質不差,因為允浩喜歡的菜太難做了。第一次做了一桌子允浩喜歡吃的菜,允浩沒有回來;第二次做,允浩說公司要開會;第三次做,允浩臨時被人約了;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我終於知道他在躲我。

如果不討厭我,為甚麼還要跟我結婚?

允浩生日,我早了一個星期去給允浩買禮物。想了半天才決定給他買領帶,但是我的錢不多,買不起他那些貴的要命的名牌,不過我選擇的這個牌子已經很貴了。就算不喜歡,允浩也不會拒絕收下,因為允浩是個紳士。

「難道你不知道我從來不會帶這麼便宜的領帶嗎?」
「這是我一點心意。」
「真的挺‘一點’的。」
「你不喜歡也沒關係……不過我已經來不及再給你買禮物了。」
「不要緊,我也不怎麼期待你送的禮物。」

我啊……真是個傻瓜,自己討苦吃。拿著禮物離開允浩的辦公室,送給阿貓阿狗也好,我不想看著這份禮物。

「俊英,送你。」
「嗯?真的嗎?謝謝。」

送給我在鄭氏工作的同學,我跟他不熟,但是他是個好人。

鄭允浩也不是一個懂得說謊的人,他脖子上那條領帶跟我想送他的,是一個牌子,看來是東海送的。李東海啊……為甚麼你的命這麼好呢?有兩個人這麼疼愛你,我很羨慕你啊……

我沒回家,在街上晃了一個晚上,早上才回家。進了家門,誰也沒理,我把自己鎖在房間。好累……腿都走直了,希望泡澡能減輕肌肉痠痛。我在水裡擠了青蘋果味的沐浴乳,水香香暖暖的,使得我昏昏入睡。

在水裡睡覺的缺點就是很容易被冷醒,被冷醒的缺點就是很容易感冒。

又是發燒,又是咳嗽,全身沒有一個地方不疼,我躺在床上根本不想動。鄭允浩一次也沒來過看我,如果我是東海,他應該會緊張得不得了吧。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睜眼看見允浩靠在床邊……眼淚頓時就蜂擁而至,真的沒想到他會來看我、配著我。

「怎麼樣,好點兒了嗎?」
「嗯……」
「哭甚麼?跟小孩子似的。」
「因為你來看我。」
「我也會關心人好不好?」
「我以為你會關心東海。」
「但是你是我‘妻子’啊,我不來看你,老爸會嘮叨我。」
「你不是真心想來看我嗎?」
「你以為我跟閒嗎?」
「對不起啊,浪費了你那麼寶貴的時間。」

不是很會說謊嗎?為甚麼不說謊騙我?善意的謊言也好,騙我是你想來陪著我啊,鄭允浩!我翻身背對著他,我的脾氣換來的不安慰,而是關門聲。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不過我很清楚我已經受夠了。我為甚麼要這麼委屈自己?難道我沒有尊嚴嗎?因為我愛他,所以他就能對我無視嗎?

鄭允浩,如果有來生,要麼我們就別相遇,要麼你來愛我。

我收拾好東西,背著我的被囊跟管家說我約了朋友去宿營,管家很好,他問我還需要帶些甚麼,需不需要給我準備飯盒。我伸手抱抱管家,對他說我會照顧自己。

我離開了,鄭允浩應該會很高興吧。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話說得完全沒錯。我離開鄭家以後正愁沒地方去,然後就看見小七的車停在路邊。我就等他,等等等,等了本少爺一個多小時,要不是本少爺有求於他,本少爺也不會等這麼久呢!終於被我等到小七了,見到小七就好像見著太陽似的。

「你怎麼在這兒?」
「我想去你家酒店住幾天。」
「我家酒店不就是你老公家的酒店嗎?怎麼,離家出走了?」
「知道你還問。」
「怎麼回事?你們吵架了?」
「如果能吵架也就行了,我們連面也沒見著。」
「那你為甚麼要來找我?不怕我告密?」
「本少爺是秉持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才來找你的。」
「多謝金少爺的信任。」
「還得請崔少爺多多幫忙啊。」

小七本來不叫小七,叫崔東旭,小七是我給他改的。我們倆是朋友,經常一起出去玩,有一回這人遲到了七個小時,叫我從白天等到天黑,他老先生才跑來跟我說,他忘記了我們的約會。要不是跟他太熟,我真的會從此以後不理他。跟允浩結婚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小七家跟鄭氏合作起了一間酒店,小七跟允浩也是朋友。

小七叫我安心住在酒店,一切開銷算他的。人生得此知己,死而無憾。

鄭允浩……不知道有甚麼反應,不過我才走了一天,他能有甚麼反應?反正我也告訴管家,我要去露營,雖然我沒說時間長短,但是按理說露營不應該超過一星期。所以一切都留到一星期以後再說……

睡醒一覺感覺尤其舒暢,洗臉刷牙途中,小七來了。

「你老公問我,你有沒有來找我。」
「你怎麼回答?」
「我還能怎麼回答?」
「你該不會把我賣了吧?」
「你說我是那樣的人嗎?」
「那你怎麼說?」
「我說你是曾經給我打過電話,可是你只是通知我你要走了。」
「那他……有甚麼反應?」
「你認為他有甚麼反應?」
「以他的性格,應該就一聲喔就完了。」
「你還真的挺了解他的。」
「廢話,你試試愛一個人,看你了解不了解他。」
「吃早餐吧,是本少爺親自給你端上來的。」
「感謝崔少爺。」
「別玩了,趕快吃。」

還是小七對我最好了。世界上,連我親爹都能出賣我,我還能相信誰?小七,容我說一句我愛你。

小七總輝隔三差五來看我,他說他怕我悶著。因為怕被允浩找到,所以我每天都關在房間裡,雖然能在陽台曬太陽,可是還是會悶啊。

「允浩好像瘦了。」
「嗯,對啊,昨天看見他,他那小臉又小了。」
「東海出了甚麼事嗎?他好像很憔悴。」
「嗯,因為某人消失了,所以允浩不能好好休息。」
「東海去哪兒了?」
「東海沒去哪。」
「那你怎麼說某人消失……你說的某人……是我嗎?」
「你說呢?允浩為了找你,每天都不能好好睡覺。」
「他一定是因為怕被他爸爸嘮叨,所以才這麼積極找我。」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生病的時候,他就是因為怕他老爸嘮叨,所以才勉強來看我。」
「凡事別太早下定論。」
「他喜歡的又不是我,我還能對他下甚麼定論。」

我終於受不了房間的困束,小七終於受不了我的噪音。他帶著我走去逛街,我戴上鴨舌帽,怕被允浩的人發現。本少爺說了不回去,就是不回去。反正回去了,允浩也不會再這麼緊張我了。

死命拽著小七陪我逛商場,一逛就是一下午,小七說我用了他好幾百萬,我生氣地甩開他。誰叫他的口吻跟鄭允浩一樣?陪我就是浪費時間嗎?商人就是這樣,眼裡就知道錢錢錢。

走到路口,看見隔壁馬路有兩個人在拉拉扯扯。鄭允浩……你果然不是真的擔心我。這回我算是看透了,本來我還存著希望,現在甚麼都沒了。李東海啊……鄭允浩為了你,竟然能放下身分跟你在大街上拉扯,為了你他連臉面都不要了。

眼看著東海甩開允浩的手,往馬路中央跑去,好像想撿甚麼東西。一輛車正向東海駛過去,允浩來不及去把東海拽回去。我……身體不受控地跑了出去,用力把東海推開……

「在中──」

喂,聽見了嗎?鄭允浩在叫我。可惜我渾身疼得不能動彈,要不然我一定能看見允浩那緊張的樣子。

「在中──」

小七也來了……不過晚了一步,看不到允浩如何緊張我。耳邊傳來腳步聲,是允浩嗎?允浩……越過了我……他去看東海去了……

「在中撐住,救護車馬上就來了。」

小七……還是你對我最好了……如果有來生,我決定愛你……

「在中撐住!別睡!我求你了,別睡!在中啊──」

我決定忘記些甚麼……忘記我最不想記住的事情……所有的不高興……全都忘記……

還沒睜眼呢,渾身就已經疼得想被車輾過,辛苦地睜開眼睛。看見小七,老爸,還有……一個不認識的人。我好像知道他,但是又說不上來他叫甚麼……

「在中感覺怎樣?」
「小七……我疼死了……」
「甚麼死死死的?你剛從鬼門關回來。」
「老爸你好吵……」
「在中……」
「嗯?」
「對不起。」
「其實……你是誰?」
「小……小在啊……你不認得他嗎?」
「老爸……我應該認識他嗎?」
「你們是夫妻。」
「老爸……我記得我是男的沒錯吧,那……這位……也應該是先生沒錯吧。」
「沒錯啊。」
「難不成……我是女的?」
「說甚麼呢?你是我們家唯一一個男丁!」
「所以說啊,我怎麼可能跟他結婚啊?我瘋了嗎?」
「我們確實在半年前結婚了。」
「先生,我爸可不是甚麼有錢人,您這樣……也撈不著甚麼錢。」
「在中你……真的甚麼都記得了嗎?」
「你說甚麼呢?我記得你啊小七,還有我老爸。」
「那允浩呢?你一點兒也記不得了嗎?」
「允浩?我應該記得嗎?」
「應該。」
「那你說我應該記得甚麼?」
「你應該記得我,你應該記得我們已經結婚,你應該記得你愛我。」
「您叫允浩是吧。」
「我叫鄭允浩。」
「鄭先生,我想說:第一,我不同性戀;第二,我怎麼看也是個男的;第三,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你不承認?」
「我該承認嗎?」

聽到我的回答,這個鄭允浩……好像很失望。有甚麼好失望的?除非他愛我,要不然我真的想不到其他原因值得失望。

這個鄭允浩真是奇怪得很,偏要我出院以後跟他走,我不想跟他走,心裡也抗拒跟爸爸回家,所以我說我要跟小七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