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00:37:35誰說我是弱智

上館子

说起上馆子这回事。

我们家就跟其他人一样,偶尔也爱上上馆子,吃吃饭。上馆子本来是件优雅的事,可以增广见闻,还能到处炫耀,展示自己是多有品味,多莫会吃。

中国人是爱吃的民族,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不过,衰就衰在我们家有个小气麻烦怪老母。我们上馆子,是从不吃鱼的。因为老母说,要吃鱼自己煮就好了,干嘛在外面吃,又贵又不值得。所以,我们休想吃到外面馆子煮的鱼。

那我们吃什么呢?就吃些便宜的东西啦,例如青菜白菜豆腐肉丝鸡之类的。

我老母特别挑剔,是众所周知的。青菜一定要清炒蒜米,不吃油腻,不吃蚝油,不吃老的。丝一定要剥干净,菜不能炒太老,不然一定把那个人叫来训一顿。豆腐一定要是本地豆腐,老母说,日本豆腐不好吃,问她为什么,她说,就不喜欢吃呗。

我老母特爱吃上海菜,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我也不清楚。

大概是台湾人一种天生的优越感把,仿佛吃上海菜,就会让她看起来特别地与众不同,特别清高,特别地把她自己的利害跟会吃,刹那间都衬托出来了。上海菜当中,还属炒鳝煳,最让我老母众里寻它千百度了。我老母老爱怀念他当年在那吃过的什么什么,回来大马以后,就想找出跟当年吃到一抹一样的口味。

结果呢,当然是失望透顶。试问大马人里头,有几个会专门去找炒鳝鱼来吃呢。就算找到了,大概也没多少人点,师傅不精,吵得当然不好吃。老母每次吃完,都会念个不停,实在是太难吃啦!!最后受罪的,当然又是我们了。

我说老母啊,现实与幻想总是有些差距的。何必对过去那么念念不忘呢?

每次出去吃饭,我总觉得特别丢脸。因为老母都只会点些最便宜的菜,不管服务生怎样把嘴唇说到烂,她还是不为所动。我常常都想把脸遮着,免得一直被餐厅的服务员跟其他客人盯着看,好像我们是什么怪物一样。一顿饭下来,感觉比服务生还累。

老母节俭的美德,我真是甘拜下风了。

每次上馆子吃饭,吃的都是青菜白菜豆腐肉丝鸡的,嘴巴淡出鸟来,真不是盖的。再眼睁睁看着别桌响得噼里啪啦的铁板烧啦,煲仔xx啦,大块大块的肉啦,海鲜拉,我直流口水,偶尔忍不住跟哥哥起哄,哇,好好吃的样子,企图引起老母的注意,她说不定就会点了。

但是老母总是会说,外吃对身体不好,还会造成胆固醇过高,何苦把自己的身体搞成那样呢?清清淡淡的,最好了!你们啊,还是少在外面吃饭为妙!经过那么多年的磨练,我今天跟家人上馆子,已经对一切甘之如饴,不管老母如何刁钻,都能够坐视不理了。

而且,老母的话我今天觉得是大有道理的。
因为,我的胆固醇已经接近危险的水平。

各位也要保重~
吃太多nasi lemak會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