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15:59:26Olives醬

什麼是 hidden message ?






Olives自家創作,小熊貓2015日曆 《hidden message》
14-9-2014 星期日,香港愉景灣初發售。










最近除了忙於工作,入醫院覆診和家人旅行後。

忙於和朋友自家出產品擺檔,自己也特別出了小日曆。


日本和台灣很流行藝術/手工市集,香港近幾年才興起。

不過越攪越多。


由2012年10月攪過個人畫展,相隔剛好2年,現在再推出自己作品。哈哈。





什麼是 hidden message ?
hidden message 直譯"隱藏訊息"。
亦有稱為"潛台詞"。

可泛指"言外之音",
或代表其透過潛意識方法表達訊息或意念。

就人類歷史中最早第一本印刷的書《聖經》而言,就歷代不少學者、神學家,就算一些非宗教人士都想解讀預言未日的啟示錄中想表達hidden message。

係舊社會中,很多人對建制/宗教/權力不滿,就會隱藏反社會信息/意識於詩詞小說、繪畫、歌劇等等。於現代社會,就會常聽某某電影有hidden message,但其實有時,是觀眾自我解讀,並非一定出於導演/作者想表達意思。最有趣也是如此,一個圖案,對不同人來說,可能有不同意義。

所以喜歡研究陰謀論的人士,最喜歡解構不同層面,政府,民間,科學角度等等解讀hidden message,作為非官方趣味研究。

最出名hidden message案例,係指美國曾經播出一些夾有眼覺暫留的可樂廣告於電視和電影畫面中,觀者不知道卻接受了畫面。據說確實起了實際購買作用,美國政府立例禁止。但科學研究方面,表示沒有實則數據支持。

hidden message,最有趣是平時說話上。當然很多人都想解讀國家元首或者名人演講內容。但是原來人吸收別人訊息,透過說話內容只有2-3成,其餘7成來自語氣、態度、神情、肢體動作、經驗等等hidden message,作為其信任程度。

所以hidden message,無處不在。
除非一人
去了荒島生活。


做人既嘢,講什麼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做什麼 信什麼,有沒有做回自己想做事情,開心不開心。講一套做一套始終係呃不到人,幫人一件事,但亦不需要刻意做討好別人,收到什麼message, 最決怎樣做,想抱什麼態度。一切現今生活就是答案,亦不是什麼可以hidden別人眼前,而最終亦不能騙自己。


上一篇:Who Fuckin' c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