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05:42:24Dolce

「書」我們選擇的告別



好久沒有看到一本書能夠讓我很興奮的了

「我們選擇的告別」

 

---

 

不需要我介紹簡介,這種東西自己去google就有一堆。

來說說為何我會借這本書好了

當初是因為不知道是圖書館書籍老舊或是本來設計就是如此。它的破舊外表讓我在急急忙忙的緊湊中隨意挑選中,當然它是夾雜在一堆我私以為想要增進企管人氣質的書堆中。但通常最快讓我讀完的總不會是看似擁有氣質的沉默……。

 

---

 

來說說一些有趣的句子好了

「你知道,享受人生並不犯法」這真是令人興奮,同時也讓人筋疲力竭。

如果所謂的「好」是因為沒有機會行惡,那也不是善良的。我跟其他人一樣脆弱。當你獨自一人的時候,行為良善是件比較容易的事。

我們的快樂混雜了徹底的解放;尋找夢中情人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我們其實沒有被世界遺落。

 

---

來說說一些有趣的感動好了

為了逝去的愛,失望墮落是必須。想死是自然性的,但老天是不是仍然想眷顧你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可以為了生活小事的心情悸動跟空氣來個無聲的乾杯。也可以為了複雜的社會不爭氣的留下眼淚。當抬頭看不到天空是自然、低頭只怕什麼都掌握不到。可以很融入的書本中,要體會到的是生活是否真的想要如此。當天真的快要塌了下來,是不是只會無謂的帶來幼稚的感傷與自以為?

我們要感受不到的不是我們現在所感受到的,想像中的那個人也不是我們所恣意妄為的思想。我們可以開著口對著空白說無盡的語言,心中滿滿的不會是未來所預期的。承諾的事情會做到的不是我們去做,我們只可以在空氣中漂浮任憑自己去抹殺掉。

否極泰來。這不一定。可以花費兩個星期,在這段時間內可以無窮盡的讓疲老的身軀繼續發臭著,然後形形色色的人會仍然處在原地對著前方發呆。可以花費兩個月,痛楚可以持續兩個星期,然後耳朵聽著的廣播不會進入發脹的頭腦中。花了兩年的時間可以為其他人設身處地的著想,然後想著:當你體諒全世界的人的時候,誰要體諒你的?

逛著面無表情的書,死板的一張張表情只會出現,接著繼續期待著想念的出現。然後接到了噩耗…蹦!的一聲全部垮台。接著大笑自以為的老天並不是站在頭上,只是在天空取笑。只是因為一個無聊的玩笑……

 

---

 

有人告訴我,白馬王子會出現的。她傻傻的笑容總是讓我思考著背後的煎熬。

究竟會不會有那一天,直到我該說謊的時候?

但現實就是發生過的不會再回復

一切都只是想像,美好將會消逝

 

 

說不定白馬王子載來的,是滿滿的負擔

 

上一篇:壓力

下一篇:最後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