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18:17:08粟子

丈夫心中的林黛:「四屆影后」林黛驟逝當下,丈夫龍繩勳被媒體披露的反應與態度;他在林黛去世百日後,講述的「婚後的林黛」

自戀情曝光到步入家庭,林黛與龍繩勳從不避諱當眾「曬恩愛」。年貌相當的兩人,互動親暱間蘊含令人羨慕的真誠,相偕現身各種宴會、派對,都是最亮眼的焦點。儘管妻子貴為全港片酬最高、獲獎最豐的女演員,洋溢自信的龍繩勳,依舊散發毫不遜色的光芒……一如兩人赴日度蜜月、晚間到夜總會休憩,林黛被司儀特別介紹而起身示意時。坐在一旁的龍繩勳,得意又驕傲的神情,畢竟「頂級的女人」也只有「頂級的男人」才足匹配。只是,夫妻相處難免苦樂參半,加上雙方都是名門出身、個性要強的小姐與公子,日常難免為了一些小事不愉快。對比之前一人在港、一人在美的遠距離戀愛,婚後的同居生活顯得格外「真實」,隨著「濾鏡」的破碎,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不耐與忍耐。
對林黛而言,短短1、2年間,她從「單身影后」蛻變成「媽媽明星」。影壇後浪不斷冒出的壓力,已令她應接不暇,偏偏原本體貼體諒的丈夫,也有「變心」的趨勢。內外交攻的心境本已快承受不了,不巧又為女傭辭退與否再次引爆衝突,雪上加霜的情緒就是林黛一時衝動,開煤氣、服安眠藥於自宅雙料自殺的結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