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1:08:48粟子

洪波的故事─才華洋溢的銀幕壞蛋,孤芳自賞的戲劇人生

「銀幕壞蛋」洪波很年輕就憑藉細膩且「夠壞」的演技,馳騁舞台和銀幕,贏得導演、同行及觀眾的喜愛。只是,這位性格演員一直有自恃甚高、孤芳自賞的問題,經常因為「瞧不起」而有意無意地得罪人,加上自己又有毒癮與賭癮,拍戲遲到恍神時有所聞。壞事傳千里,漸漸地幫助他的朋友一一被現實勸退,最終只能在台北市區的中華商場蝸居度日,最終跳下西門路橋,結束不滿半世紀的戲劇性人生。
洪波是無庸置疑的演技派,得意的時候,身兼編導演於一身。只是,這些因自身才器而帶來的好運,很快便被他自己消耗殆盡。洪波曾與甫入影圈不久的李湄相戀,情濃時一度宣布訂婚,只是隨著他染上毒癮,一切就開始變調。潦倒時,很欣賞洪波的李翰祥,邀請他來台參加「國聯公司」,擔任演員之外,也賦予導演重任。無奈公司財務出問題,加上洪波故態復萌,最終又是失敗告終。種種不順,使洪波越過越差,雖然仍保有最初的「才」,但隨之而來的「財」早已消耗殆盡。欣賞洪波的朋友,在提到這位逝去的老友,總不免嘆一口氣,因為他只要戒除賭博與毒癮,大可以活得更好,但他就是戒不掉!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