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我生日快樂
工作上
每天要處理形形色色的人物
面對不同的團體和夥伴
事情相當多
有時也處理不完
年輕時相當有衝勁
老了也就比較懶散了
或許就是一種職業倦怠期吧
有著一些專業能力
團體常會有人請求幫忙
好一點的
就能拿一些講師費用
但大部分都是人情壓力
免費去幫忙
當然對我來說
都有好有壞
就算不拿錢做事
也算是志工
甚至還可以打開自己的知名度
忙碌了幾年
人情壓力也越來越大
一些嘴面上稱兄道弟的好兄弟
沒遇到事情
也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最怕的還是
道德和友情的綁架
在傳統教育下成長
父母的教誨
社會的義理等等
自己就是會比較遵從
或許也就比較容易被人抓到弱點
通訊軟體的發達
臉書上都可以知道朋友的動態消息
尤其是臉書還有提醒生日的功能
每當訊息跳出好朋友的生日
都會很順手去寫下祝福
當然自己的臉書也一樣
當自己生日時
同樣都有一堆朋友會傳生日快樂的訊息
基於禮貌
也都要回復感謝
其實自己都知道
那都是臉書上制式的功能
固定會跳出來的生日祝福
只要確定後
發送出去即可
以前會覺得
有一堆人祝福會感覺很快樂
但慢慢覺得
其實都是臉書功能的提醒
看看臉書上的好友
有些不管有沒有互動
都會給予祝福
也或許是基於禮貌吧
慢慢的
也不太喜歡這樣的表面功夫
想想
自己的生日
如果沒有刻意張揚
也只有家人會知道
就算是一般的親朋好友
甚至摯友
也不一定會記得
也沒必要和義務知道
所以就關掉了臉書上的生日提醒功能
這樣自己的生日一到
也就不會收到一堆朋友的祝福
也不用那麼累
還要慢慢去回復
就這樣關掉了三年
確實
在自己生日的時候
也不會有人來祝福
也比較清幽
但是相當意外
就有固定極少數幾個朋友
還會記得我的生日
在私訊中傳達生日祝福
讓我相當感動
這幾位朋友
都不是所謂的從小認識到大的青梅竹馬
也不是每次嘴裡總掛著兄弟的好友
更不是工作上朝夕相處的夥伴
都是曾經幫過忙的朋友
懂得感恩
到現在都不會忘記恩情
這是第三年了
看著這幾位朋友
又傳來私訊
祝福我生日快樂
真的有點感動
或許也該改變一些想法和做法
這些都還記的我的人
我也會感恩於心
永不忘記
謝謝這些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