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3:03:31萬翔

大醫院小醫師

哈~我選書都是選自己想看的,太厚的我通常看不下去,萬翔那本切大概要借我看看了,因為我也
是個氣喘病人勒,但我可不想這麼奪鬥…
捲毛都說醫生用另一個想法來講是NPO~沒錯,可是大部份的人包括我,從小就認為當醫生是為了
賺大錢,因為大家當醫生不全是為了可以救更多人,可能當了以後是有這個想法,可是因該沒這麼好心
免費幫病人看病的吧,最近仁慈才暴發詐領保險不是嗎@@,此作者是從醫生轉為作家的哦~最後他選擇
了自己想做的事,代表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好幾面,依照不同人的看法而有不同的定義。
最近通常看候文詠的作品,因為他的作品都蠻輕鬆的,不會讓我讀不下去,他常把看起來很嚴肅的
事寫的很輕鬆好玩,我大概都會選他的作品讀,但都是我姊的藏書,再不久大概要去圖書館借了,這本
書很好玩哦,寫著他當實習醫生的故事,以他內心的想法在寫,故事不會讓人看不下去,而且也有感人
的時候。
內文就像書名一樣大醫院小醫師,在大醫院裡當實習醫生的時候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他把他寫的
不會像是死板的述敘一件事,以他特別的手法寫出,我實在不會講,可惡~寫剛進醫院被主治醫師當菜
鳥,然後要PMPMP(拼命拍馬屁),對病人的疏乎,讓他被主治醫生唸,生病發燒還是沒日沒夜的工
作,一些奇怪的怪力亂神病人,為了領保費自砍雙退的病人,骨折包到另一隻腳,病人還送他骨科大國
手的經過,他當實習醫生的點點滴滴。
醫生還真是累人的工作,沒日沒夜還要常睡在病房裡面,假日還要迴整完向總醫師報告完才回家,
到家也下午了,為了病人找賣血的人買血,因為病人的血是RH陰性,一包竟然是一個實習醫生的一個月
薪水,可是我不知道他們一個月薪水是多少,好希望自己也是那種血,這樣我就可以去賣血了,反正醫
生不是像我們看到一樣只是幫病人看病,他們還要帶新人,寫報告,常常急整開刀,在生死之間作選
擇,PAIN(騙)病人他的病情,好讓病人有個希望,醫生好辛苦~對NPO的定義:每個人對NPO的定義不同,我個人是想,NPO名為非營利組織,他的定義當然就是不賺
錢,沒有要為了營利而創出來的組織。聽捲毛對他的見解後,對NPO的想法是,依靠在營利事業下的NPO
是為了公司更好,而出現在社會的是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也幫助了政府做的更完美(政府不算政治吧
@@,只是一個名詞而以啦ㄏㄏ。),因為在營利事業下,員工有發洩的管道,對百姓好的一面主要是客
戶,我個人不覺的捐錢算是一種非營利組織,覺得是一種形為吧,是提昇公司形象或者節稅的模式,但
捐錢可是幫助了民間的NPO呢~如:企業捐錢→民間NPO→社會更好→幫助了政府→給與企業減稅也提昇了
正面形象。(這例子算是民間的非營利組織在企業的幫助下發展的更好)
※我的定義就是前面的嘍:依靠在營利事業下的NPO是為了公司更好,而出現在社會的是讓這個世界
更美好,也幫助了政府做的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