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2:56:14萬翔

本週心得非營利組織-原來我不帥之精神


本週心得非營利組織-原來我不帥之精神讀過原來我不帥的人都知道,全文以詼諧幽默聞名,但我卻看到對生命認真的感動,其中以主角三人的賽鴿社最讓人印象深刻,簡述一下賽鴿社(社團屬於非營利組織我可沒離題喔),主角深覺大學社團過於無聊,死板不甘心就這樣同流,故創立賽鴿社創立原因很簡單,阿康有個超有錢的親友,就是賽鴿的,申請社團時,延用了馬術社的宗旨,胡亂成立,社團沒有自己的宗旨沒有經費來源也沒有社員,有的僅僅是一隻叫王健民的種鴿老王,跟三個人的熱情,或許很多人不看好,但賽鴿社拿下傑出社團獎,還代表學校受訪,雖然故事真假無從考察,但我相信,這社會要不需要太多的章程、宗旨、約束,或許只要放開心胸大膽玩熱情,生命會更有意義,生命不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 過去我曾經創辦新聞社當任過系會長,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結束,我欠缺很多東西,未來規劃、組織章程更欠缺的就是大膽玩熱情的精神。舉例而言阿康在賽鴿社社團時間,叫斯斯帶上牛皮紙袋裝成擄鴿集團頭子來上課,社員們大開眼見,驚呼不可思意,試問換作你或是我有這種勇氣,敢作如此大膽又富創意的行為嘛?我想都不敢吧。試問非營利組織就不能演舞台劇,就不能辦募款競賽嘛,就非得作月餅弄串珠(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現在太多團體在作月餅,原著民機構在弄串珠,把競爭市場作小,一味模仿,全無創見),人往往受到過去思維牽絆,越大越不敢作夢,幼年誰限制過自己,難到人不人像樹一般,年輪越多越趨於偉大嗎。其實讀書會也是一般,相信本週各位有的了書,有的沒有,對我而言各位讀書與否並不重要,我在乎的是各位開心嘛,對自己的生命有盡責嘛,是否揮灑了青春的汗水,我們或許無法像賽鴿社競赛賺錢,但我們可以讀一本喜歡的書,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放開自己,大膽的玩出生命的滋味,選一本好書,不論是教科書,還是小說,只要能讓你獲得一些東西,那怕只是一抹微笑也無妨,放開自己的拘束,只要你願意,在舞台上鎂光燈將永遠照耀在你的臉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