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6 23:48:14公主喵喵

慢呼吸

這些年來,常受胸悶困擾。
之前健康檢查連續二年的心電圖也還好,
決定去試試看中醫。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一篇中醫寫的、一篇報導,
嗯嗯,或許有這種可能。
(不這麼樂觀看待,會讓自己嚇到睡不著...)

一般人在緊張的時後,不知不覺中,呼吸會變的比較快,如果呼吸快的情形持續數分鐘後,我們血液中的酸鹼值會變為微鹼,這時後會開始覺得口鼻周圍麻、手腳麻,漸漸的手腳抽筋不聽使喚,遇到這種情形通常會心生疑惑與恐懼,呼吸會變的更快更喘。結果口鼻麻、手腳麻、抽筋的情形變的更嚴重、、、。
這不是哪裡器官不正常,是因為呼吸快的關係,下次遇到這種情形,要記得提醒自己減慢呼吸,症狀就會慢慢消失。
我想,您應該是健康的,均衡飲食、適當運動,維持好的生活作息,放鬆心情,沒問題的。”

“長期處於心理壓力之下,身心就容易出問題。一定要學著「放下」,光是「放鬆」效果不大。如果凡事能不要耿耿於懷,不要鑽牛角尖,或許就可以減輕症狀。

由於症狀已經出現三、四個月,可以試著回想當時遇到哪些困難煩事,如能順利解決,沒了心理因素,應該就能逐漸恢復。”


看完之後,覺得鬆口氣,明日看中醫就不會太緊張了!

下次記得提醒~慢~呼~吸~~!!還有,要放~下~!

上一篇:

下一篇:遺忘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