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07:28:50東京人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前:

交通:
坐地鐵的話,坐到千代田線的明治神宮前可到。坐JR的話就坐到原宿,步行三分鍾左右即可到明治神宮前

收費:
免費。

特色:
老實講,東京都內有這種地方,真的可以說令我覺的相當訝異。因為這個地方簡直就是森林,佔地面積也相當大,我每次逛完都要花三個小時以上。這裡的話在入門的時候,你會看到一些"角色扮演"的人聚集在宮前的橋色,我遇過暴走族打扮的,怪怪美少女打扮的,有些人粉大方,可以要求與之合照。進門之後,可找到地圖,你會發現有東西南北四個参道,請自行規劃路線。基本上,神宮本身所在地是一定要去的,神宮的話並不開放一般人入內参拜,除了参加特殊儀式的人,皆不可入內。我遇過兩個節目,一個是結婚,一個是日本人的做七、五、三(兒童節),其排場儀式都是相當的值得一看。宮外廣場有祈願的地方,你可以参考一下附近的人或找一下說明,付完錢之後就可以用木牌寫下心願再掛在樹上,一樣有賣御守。

参觀神宮,個人強調的是一定要去北参道参觀,我相當喜觀北参道的有湖有草坪的地方,非常的休閒造景的地方,超多情侶的地方,你可以帶餐飲來此享受,來此欣賞湖光水色。看小孩子在草原奔跑,看老夫老妻的散步。我的禿筆不足以形容這個地方,或許沒我講的這麼好,但是真的,我蠻喜歡到北参道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

順帶一提,神宮外就是原宿表参道了,喜歡逛街買東西的人可以在此好好逛一逛囉。因為個人不喜歡逛街,所以請自行参考旅遊雜誌規劃買東西的店家囉。當然隨緣亂逛也會有驚喜的。

感想:
對於明治神宮,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安排一天的行程是蠻不錯的,早上在神宮逛,下午在原宿晃囉。晚上可以規劃附近的有名餐館好好吃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