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5:22:35Ryan

那個長大的小孩

週末聚會時,
突然發現 周遭的朋友都是7年4班以後,
相較之下 69年次的我已經明顯超齡了,

我記得自己才剛滿20歲沒多久啊!
可以興奮地跟人說:我第一次行使投票權ㄟ!
怎麼不知不覺地,我已經投過4次票啦!

天啊~
眼看我就要跨過四捨五入的門檻,
這對我的心理產生不小的衝擊,
原來不只這年紀的女人會對年齡那麼重視,
連我在自我介紹時也想扣個1,2歲,
好跟年輕人拉近距離,


看看以前的同學,
男的當兵回來開始工作,
女的則已經在作結婚計劃,
過去學生時是喝泡沫紅茶、吃便當、打籃球,
現在則換成喝酒、吃餐廳、打牌,

怎麼大家都變啦~
進入社會大學一年多,
我們雖然還算是幼齒,
不過看到這些七年級生一直上來,
年齡的壓力就浮現,


嗯...不過最近有人以為我才72年次,
才發現我的外表還可以騙人,
讓我小高興一下,
不過後來想想,
以前不是急著長大的小孩嗎?
現在怎麼反倒變成想年輕的老人啦?

真是印證一句話:歲月不饒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