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0:28:46橡樹寶寶

第一次操刀--剪‧頭‧毛

儘管我們兩個再怎麼逃避
抵不過現實的壓力和人情的期盼
我們昨天晚上終於咬牙迎接這一刻

話說在台灣的時候,
R就說來美國不方便剪頭髮,
要我帶著理髮工具去,到那邊幫他修理。
我不是美髮專科,理髮院我倒是一年會去兩三次;
我沒上過任何理容課程,毀容我倒是蠻想嘗試的。
這個人也沒見識過我拿刀的手感多麼隨性--會隨性地抖動。

當時在台灣發下的豪語和勇氣,已經不小心被相當多人聽見,
我想來到這裡,總不能任隨他的長髮飄逸。
台灣同學見到我們,已經不止一次說R的頭髮很長了,該修該剪。
連傳近照給跟R不怎麼熟的人看,都有人忍不住說R的頭真的很大,
我只好說明是頭髮蓬的關係,不過頭髮厚度佔頭體積的1/2是怎麼回事?
不相信真有直髮的麥克風頭嗎?請見上圖一。
好啦,講了兩個禮拜要剪頭髮,
昨天也終於歹到一天他有空看Friends不急著唸書,
好說歹說勸他鼓起勇氣(也說服自己鼓起勇氣)來剪個頭髮囉!
剃刀充電、拿出兩把剪子、攤開鋪在地上的報紙,還有花了NT$60買的剪髮圍布,
招呼客人坐好、圍好布(人客這樣會太緊嗎?不會嗎,謝謝)
深呼吸三次,發現一件最重要的事--

我要從哪兒開始動刀?
好吧,話說現在我也忘記從哪兒開始動刀的了
現在想想真是慘啊,
左邊修修右邊修修,我好像都沒有剪到正背面,
後腦杓的頭髮好像還蠻厚一層的...
因為R的分邊是分在左邊,因此右邊頭髮比較多,
我真的層層剪起,似乎有一塊剪的太大了,凹了下去。
左邊頭髮少,剪一下厚度就不見了,總覺得看起來越來越像平頭..
啊~為什麼我梳子都拿不穩呢?為什麼頭髮梳不起來?
低頭看R某人眼睛已經緊張地閉起不敢直視鏡子,
趕緊叫苦主拿眼鏡來看一看,指出他覺得不順的地方,
一下用剪層次的剪刀、一下換成一般的剪刀來補救
東補西補,又拿推子來理髮根
.....反正亂弄一通,發現已經滿地鮮血...不不不,是滿地黑髮
想說剪了不少了,就此罷手吧!
至此算是完成了,總共花了40多分鐘左右理完一顆頭 >,<
除了層次打的不是很順,左右後方的髮尾高低參差地不得了
我得感謝R某人長輩基因,讓他的多髮掩蓋我的爛技術,
遠遠看,還算一顆完整的頭,
我著實也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想,他一定鬆了比我更大的一口氣吧!
喔!吳二妹 2006-11-30 16:19:17

我覺得不錯看耶!
比妹妹的好太多了
哈哈哈哈

tsaibulearn 2006-09-19 10:27:52

哈哈
不錯ㄝ
要大膽一點下刀
一次剪一點剪一點
就可以很順了

有經驗的一號

oak 2006-09-17 22:31:33

V 字頭有什麼玄機嗎?
啊~讓我不安了起來啊
這次是故意留個鴨屁股在後面低
下次剪齊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