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21:32:01

小孩真的是寵出來的

哎.... 真的很不喜歡寫有關家裡的文章
可是不記錄下來又怕以後會忘記~ 

今天2點半回去的時候,看我媽一個人在吃飯
我說「妳現在是吃幾點的?」
她說「因為現在要控制血糖所以很容易肚子餓,還在學習怎麼樣控制比較讓自己舒服的方式。」
唉,其實我也很無言,不是我不想接她跟我一起住,實在也是有很多潛藏的問題存在
一來是她的個性時好時壞,二來是飲食問題,再來她又也叨唸~
我跟老公下班回家就是圖個安靜休息,若她唸來唸去應該有一天會我們會爆發出來吧!!

接著我問她「妳身上有錢嗎?」
她說「怎麼? 妳要跟我拿喔!」
我說「不是,是妳沒有的話要跟我說。」
她說「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我說「我聽大姊說二姊跟妳拿了很多錢,妳現在身上錢夠不夠用?」
她說「........... 」她沒說話~ 看她這樣我知道意思了,我走上樓去拿東西不再問下去

拿完下樓後她問我「要不要拿豆漿回去?」我說好~ 
在裝豆漿的時候她說「叫二姊不要生這麼多她就生這麼多,然後現在養不起,她也很節儉錢都沒有亂花。」
........... 我很無言,到了現在了她還是在為她說話,或許她比較疼二姊吧!

最後我還是吐了一些話出來~ 
我說「妳要拿錢給誰我不方便說什麼,但是二姊的小孩拿的手機比妳的還好,
至少妳也要知道她們都把錢花到哪裡去!!」

其實我很不喜歡教訓別人,也不喜歡跟別人吵架,尤其是長輩
不論再怎麼樣至少他(她)是長輩,我們就不應該頂嘴
而且她又是我母親,跟老人家頂嘴他(她)們心情一定會不好
我講話都是點到為止!! 聽得懂的、聽得進去的就聽,聽不進去的我也沒辦法~

真的很不喜歡寫家裡的事,真的很不喜歡,因為寫著寫著心情也會跟著不好、也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