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10:14:41NTT

怪人<廿四〉

面對著鏡子時,我才驚覺那雙一直被我暗暗埋怨不夠圓大的小眼睛,竟然可以藏著這麼多的淚水。

要是把那些眼淚換成雨水,雨量大概……就是在一個小城下了一整天的份吧。

這大概只是個「大概」,因為剛才自己只是一直想著要哭,已經沒心思去留意其他事,直到心情慢慢平伏過來時,自己已經身在凌天翔的懷中,眼淚都全滲到他的T-shirt內。

「你在裡面還可以吧?」敲門聲響起後,他隔著門問道。

「嗯,洗把臉後好多了。」我拉開浴室的門,正好對上他T-shirt上那一片濕,「對不起,把你的T-shirt弄成這樣……」

「喔,這只是小意思。」他爽快的說,「倒是你,現在感覺好了點沒有?」

「嗯……總算好一點了……」雖然,心裡面還是有部份在隱隱作痛。

「那麼你現在可以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了吧?」

「其實……是這樣的……」

好不容易才能釋懷,準備把一切的事都跟他講,偏偏這個時候自己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沒關係,你先去接電話吧。反正我也想到廚房去喝杯水。」他這樣不經意的說,讓我也猜不到他是真的覺得渴還是出於體貼。








我拿起手機往螢幕一看,來電的是正是銘浩學長。

我的腦中又再閃過剛才學長跟穎欣學姐並肩走過的情景,那不斷震動的手機非但搖撼著我的手,也同時搖撼著我的頭。

「怎麼了?還不聽電話?」凌天翔拿著手杯從廚房探頭出來問道,見我心神不定的
樣子,他果然猜到一二。

於是他直接走到我身邊,二話不說就把手機從我手中拿去,我來不及回過神,他就已按下通話鍵。

「學長你好……對,是我,現在家慧正在我家……啊,她剛剛走開了……嗯……我知道了,我會跟她講的……好,再見。」

「怎樣啊?學長他說了些什麼?是不是很重要的事?」凌天翔才掛線,我就迫不及待追問他。

「既然你這麼緊張,為什麼剛才還愣住不聽電話?」他把手機放回我的掌心,輕描淡寫地反道。

「我……我不知該怎樣面對他……」要在那麼短的一剎那,叫我用平常心來跟學長輕鬆自若的對答,我自問我沒這般高的道行。

「他說剛過去的兩天,因為有些急事困身,才沒辦法聽你的電話。假如你有什麼事情急著找他商量的話,儘管再……」

「說謊……學長他在說謊……」我沒讓凌天翔把話說完,就低下頭沈吟著,「他說什麼急事,都是撒謊……為什麼要騙我……」

「你先冷靜,」凌天翔握著我的手,語帶溫柔的說,「好好把整件事都告訴我才哭好嗎?」

「還有什麼好說,一切都是你的錯﹗」我憤然把他的手摔開,抬起頭瞪著眼看他,「那晚就是為了照顧你,才會讓學長誤會了我,以為我跟你走在一起,一定是因為這樣,學長才會跟穎欣學姐重新開始﹗」當我跟他四目交投,激動的情緒忽然急轉直下,我開始支撐不住,「你說對不對?一定是這樣對吧?你告訴我啊﹗要不……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原因了……明明都已經走到這一步,為什麼還是變成這樣子……」

「要是罵我可以讓你開懷一點,你盡情罵吧。」他趨前輕輕把我擁進懷內,聲音好像直接由他的胸口傳到我的心內。

他果然明白,我其實只是想撒野,想要發洩一下。

於是我握起拳頭在他的背上搥打幾下,他一直未發一言。面對這樣的他,我頓時軟弱起來。

「為什麼……我不明白,上天怎麼老是愛作弄我……要是我剛才沒看見不說好了嗎?那麼我就可以心安理得被他騙,這樣不就好嗎?為什麼……為什麼偏要讓我……讓我看見他跟穎欣學姐一起……」哽咽的聲音,在他的胸膛迴響不絕,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故意向他撒嬌,還是只是放任自己大哭一場。







當我重新平復過來,已經是大半小時之後的事,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我累得直把頭靠在凌天翔的肩膀上。

「對不起……我應該是來探病,卻倒要你陪了我一整個下午……」

「你這樣客氣的樣子我不太習慣,還是平日那個凶巴巴的你比較好看。」

「你啊﹗」我作勢想要打他,當然身手靈活的他輕易而舉就閃過去。

「像現在這樣笑不就好了嗎?」他微笑地對我說,我才發現自己的嘴角正翹起來,「你哭了這麼久應該也累壞了吧?你現在先回家去,好好睡一覺,然後把今天的事都忘掉吧。」

「嗯……可是你的晚飯怎麼辦?要不要我先弄點什麼吃的給你才回家?」

「不用了,我沒什麼胃口,多喝點開水再睡一覺就可以了。倒是你,回家以後記得多吃一點。」

「我知道了,現在都不知道誰才是病人。」我拿起包包走到玄關前,「那你今晚多蓋張被子,不要再著涼了。」

「okay﹗goodnight。」他笑著對我揮手,我走出他的家後把門關上,覺得心頭比來的時候真的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