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00:49:51Angel

春節就是吃吃吃~

2013.02.10

老一輩的人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呷罷

今天是初一,

每一年的今天我和老爺都會到艋舺龍山寺去拜拜,

求個全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人真的好多,我們帶著兒子在人群裡走動著,

終於入到廟裡,只用手簡單的拜著,

再到龍山寺週邊吃吃小吃就回家囉........

但是我忘了帶相機,人多我也沒有拿出手機來照,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啦..>'''<

 

2013.02.11

年初二,大姑小姑回娘家來

去年開始的年初二,我們也選擇到外面的餐廳用餐了,

因為大伯說準備起來太辛苦了....(又爽到我了....呵...)

所以大嫂今年訂了個在八里的餐廳~名叫~芭達雅原住民風味餐廳

餐廳佈置得很特別唷....

而且是客滿的......近年來在春節期間選擇出來餐廳用餐的家庭越來越多了..

所以餐廳很難訂.......

大家是不是都像我們一樣偷懶啊,準備和收拾起來很累人的...呵..

大嫂訂的桌菜......14人份....

沒有把全部的菜都拼上來......

但要說一下,這裡的料理很不錯吃.....

1.賽德克木桶烤魚飯(下圖上排中)..非常好吃,二桶我們吃光光了....

2.桶子金蒜花東山雞(下圖上排右)..桶仔雞非常入味,雞肉好嫩,皮好脆....

3.檜木燒烤羊腿(下圖最大那張)..羊肉最怕有騷味,這裡全完沒有,羊肉超嫩,一點也不卡牙..

   沾著芥苿醬或辣醬都好吃....

只介紹我們心目中的前三名,當然其餘也都很不錯唷.....

當天現場有專人在演唱,很不錯的FU,

大家邊吃飯邊聽歌也是很棒.....

但吃得太高興,回家後我發現全體照,我只照了這張......

二姑的二個兒子,和小姑.........

這間餐廳的地點很棒,就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附近..

吃飯完可以到附近走一走,或騎腳踏車,

但因為今天風好大,所以我們選擇回家,婆婆的女兒們陪婆婆打牌聊天...

每年的今天婆婆最開心,因為三個女兒會回來待一整天

大姑沒有生,二姑生黑衣二個,小姑也生二個男,有一個沒入鏡...

我也生一個男的,全家族裡只有姐姐一個女生...最幸福了.....

哥哥一直吹氣球給弟弟.....幃幃超開心.....

初二這天晚餐大伯在萬華買了有名的台南碗粿回來給大家吃,

所以我和大嫂又免了準備及洗碗這檔事..........(暗爽...).^^

 

2013.02.12

年初三,是我回娘家的日子....

但今天老爺有朋友要來家裡拜年,而且遠從彰化來,

所以和阿母說,早上先來我家,等客人用完中餐再帶阿母去吃好料..

阿母真是佛心來的,一早和妹妹.妹夫就來我家....

有阿母一起幫忙真的很讚,因為本人要準備一桌菜有些小緊張..

將將~~~客人請用~~~

是說我妹夫也是個好老公......

這一盤擺盤漂亮的水果是他幫忙切的...太感恩了....

老爺的客人因為從彰化上來,所以用餐完泡個茶聊個天就離開了.....

我們收拾整理好,傍晚就趕緊帶著阿母來吃飯了.....

今天來西門町的金獅大酒樓...(阿母指定的,上回吃過一直說年初三一定要來吃這裡..)

但是你們看看.....人山人海的會不會太誇張了.....

年初三,我和妹妹會一起回娘家...

以往阿母也都自己煮一桌,但前年開始,我們也改來外頭餐廳吃了......

這樣阿母一個人也不必忙著準備及收拾囉......

改吃餐廳後,阿母會說他出5000塊,吃什麼都好我們安排即可,

但超過的金額就由我們買單..........^^

婆婆.媽媽一家親,所以每年的今天一樣帶著婆婆一起吃..............

妹妹和妹夫..........

這三位帥哥在我家玩,一樣一起來吃唄........

我姐姐的兒子+二姑兒子+小姑兒子.........^^

我們一家三口.........

超愛爸爸的幃幃~~

年初三一樣是一直吃~~~~體重都不知怎麼辦呀.....

 

2013.02.13

年初四~到朋友家去拜年聚會...

男人們打著麻將,女人們準備吃的,小孩們玩著WII....

我要說,我朋友真的好厲害,因為她準備這一桌完全不慌亂

也不用我們幫什麼忙,而且她還很優雅吔..........

太佩服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尤其這一鍋羊肉爐~~是有名的車庫羊肉爐唷.....好好吃....

我們約下午二點到,聊天+吃飯+喝個小酒+泡茶+打麻將...待到快凌晨12點才離開..

主人是最左邊的四位........感謝你們的招待.........讓你們忙了一整天......

初四一樣是很開心的一天~~~

 

2013.02.14

年初五,我們帶著兒子去給兒子的乾媽拜年.....

先到天母新光三越吃瓦城泰式料理..

再去參觀乾媽的新房子.......

 

2013.02.15

年初六,我們家老爺要回上海工作去了...真捨不得...

咻一下八天就這樣過了~也沒空出去郊外走走哩..

我們家的過年忙著吃......

害我都不敢站上去體重計呀......

 

看到好多朋友的春節郊遊真的好羨慕吶.....

來年我也要安排個郊外來去走春才好~~~~^^

 

以上分享.....

   
娃娃 2013-02-24 11:29:31

這個假期
你們家都過得好熱鬧唷
這樣才有過年的fu~

版主回應
也是吼,但好不容有個休假,
都忙著拜年,忙著吃,
反而沒有和我老公帶著幃幃去郊外走走,真可惜...^^
2013-02-24 18:01:10
吉米布萊特 2013-02-23 12:13:32

哈..
要控制好腰圍呢..
這樣吃..ㄎㄎ

版主回應
是滴...這樣吃下去,太可怕了...^^ 2013-02-24 18:00:19
叔叔 2013-02-22 21:47:24

每餐都是一大桌...
果然春節就是吃吃吃
我們過年也是天天吃
吃到靠胃藥來幫助消化
吃到還真有點累ㄟ~

版主回應
叔叔要保重勒..我還沒有到要靠胃藥來幫助消化..
只是跟你一樣,吃到有點累..
而且一想到體重很想哭吔...呵...
2013-02-23 07: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