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20:20:04Fleur

第57回:洗滌罪惡??

最近可以看到很多在辦浴佛節的活動
看到一張照片覺得有點諷刺
在佛像旁放功德箱

不禁讓我想到中古世紀的贖罪卷
買贖罪卷可以消除罪孽一樣

淨佛就可洗淨心靈
捐錢就是在做功德

這社會的價值判斷已經什麼情形
或許我不能了解
但求自己的本心能問心無愧

越是工作越久
越覺得社會的虛偽
必須去應付這些事情
壓抑著自己的不滿
微笑的面對虛偽的事物
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到什麼程度

我知道自己都在追隨著誰的背影
我希望也能學到他一半的氣度及處事的方式
但是要我留在這裡
我還是做不到
焦慮及不安傳到我身上
我如何不知
但是我不想只是現在的愉悅
而是我未來的生活
雖然我對未來也是不安
但是還是要跨出那一步
請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