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22:07:24Fleur

第33回:累積的磨練

看了公務員板
有一篇叫做考得上做不下去也是一種悲哀
其實想講的不是這一篇
而是有人分享陳柏霖的影片
他所表現對自己的價值及人生觀
一種慢慢沉澱及累積
其實自己的人生上何嘗不是這樣
就像跟念真談過的一樣
每一次的磨練與崎嶇
或許會成就意想不到的結果

回首這兩年當公務人員
其實
上天真的對我很仁慈
即使到現在
我覺得很痛苦及難熬
都還沒到崩潰的情形
還是一句老話
沒到被用在刑法的地步上
人生都還沒完蛋

其實現在直轄市的公務機關被操是常態
我是被人害了之後連加班費都不想報的特例
不然機關加班費很充裕
那位害我的人為了掩飾自己把我拉去被所長盯
大概反而凸顯我做的業務爆多
她閒閒的辦些不大不小的業務
我想今年如何平衡我自己的心態及自身的修養是我最大的課題

一些細微的事情一環扣著一環
我想今年是逃不過這暴風了
專員也在每當我要崩潰的時候出手幫我
我知道
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我也盡力去克服去面對了
真的很希望不要有人再犯賤了

文中說有好老師趕快適應業務才是重點
我遇到了
第一年專員像母雞帶小雞的教導我、保護我
第二年他的規畫及理想離開了機關
而我也脫離他的羽翼
面對各項殘酷的現實
但還是有受到他的一點庇護
算是很幸運了

從他的經驗及他想帶給我的觀念
我知道
他真的很想好好的栽培我

我也希望還能與他併肩作戰
只是離意越來越強
他有他的理想
我有我的目標
就像他一樣
時機一到
我就會離開

我所學到的東西別人無法帶走
我又比後來新進的人員好很多
我自己所擁有的特質
將會帶來什麼因果
逐漸在公務生涯中發芽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