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21:55:41Fleur

第22回:演戲

我只不過是傳了Line貼圖小劇場
專員就可以對我說不太懂的隱喻
不知道是有感而發
還是想跟我說什麼


這下真的不懂他在說什麼了

我只覺得或許對他來說做什麼事情就像是在演戲
我們都是其中一個角色
或許是看太多的生死
很多的儀式就像是一場戲

就如同今天又到了議會質詢
一群公務員陪議員們在演戲
一年要上演2次

有背景的都會成仙
沒背景的都被猴子打死
這句話聽起來格外有感嘆的意味

像我這麼沒背景的就如同一隻小螞蟻隨時都會被捏死

我會被捨棄
還是被弄死

聽了總覺得很悲哀



今天中午跟組長吃飯
還是忍不住聊到秘書跟專員
我是真的很不習慣秘書的作風
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我盡量不抱怨
但是再怎麼講都會有抱怨性質
再來已經有專員擺在那邊做比較
到底該如何才能突破目前的現狀
很多跟專員建立起來的默契
又被打亂了
既然秘書認為是這樣
那我也不想再去插嘴插手了

組長說專員是不是很少跟我連絡了
怎麼覺得有點可悲
必須透過我來連繫跟專員之間的感情了嗎
因為說禁在上班用Line
反而讓專員常打電話給我
至於跟專員聊天
基本上都是假日他來辦公室跟他聊
所以跟其他人相比
相處時間確實比較長
但還是比不上1組組長的情誼吧
這才是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重要的癥結

不知道組長到底想透過我做啥
從我了解專員的事?
我只覺得他最近可能很難熬
不知道他花這麼大的心血及成本
能不能奏效

看到議員及助理跟其他首長到處跑攤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只是以後的我會變成這樣嗎
有些跑攤
是為了生活
有些跑攤
是為了升官

我沒這麼大的企圖心
我只想當我想調職時可以平安順利

我知道如果我要在這公務機關生存
勢必得學這些
跟一些不熟的人面對那些不喜歡的應酬
一個人單打獨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