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5:30:28Fleur

第19回:靜思

剛從健行活動回來
下了一點細雨
讓天氣不致炎熱得受不了

看著青草茶的部落格
談到他的公務生涯

大概是天氣的關係
心情非常祥和平靜

進入公務體系再15天就滿2年了
就像青草茶大人說的
進入每個機關就像是在摸黑中跌跌撞撞
我很幸運
遇到謹守法律的首長
業務嫻熟的副首長
一個帶我一步一步走向公務生涯的道路
另一個灌輸法律觀念導正我的處理方式
畢竟因為縣市合併
太多業務的承接
工作並不輕鬆
但是總是有跟我一起努力的長官
雖然今年的變動讓我遭受莫大的痛苦
直到現在
總算是熬過來了
或許大大小小的痛苦還是持續著
但是我可以在我最痛苦時求救
專員會盡量回所裡救我
我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而且我的人際在今年也拓展的非常快
局裡的人跟我非常熟悉
我都忍不住懷疑
是專員在暗中搞鬼
最近竟然又再重提把我帶到局裡的話

我覺得
或許就這樣順其自然吧
不會再讓人感到悲傷
就算工作上的摩擦依然出現
它也只是一個過程
不要讓他把自己搞的精神耗弱

昨天
秘書誇我寫的公文很好
其他同事就問我寫了什麼
我還真沒寫了什麼
我只覺得
如果是專員的話
肯定還會再給我修改
我記得去年底寫的公文
那時大概是我公文寫的最極致的時刻
是真正用公文讓我跟專員的想法扣緊
我的公文也是到年底時受到他的稱讚

或許是長官的看法及見解不同
所以看待承辦人的公文也會不同

我想或許真的如專員講的
我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以後的路上
或許還有我難以接受的難關
但至少都不是一下子湧進來

學會接受
努力成長
去承受不公平的事情
然後克服
這就是社會上必須學會的課題
我讓自己知道不要變的這麼自私
去知福與惜福


秋天是個容易釋懷的日子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