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23:19:16Fleur

第12回:貌似颱風天,加班去

不放心工作的累積
結果還是回去加班
果真看了很灰心
公文完全放著
難的就算了
連簡單的都放著沒做
我真的不想幫她了
為什麼我要這麼忙

今天下班後跟sn凹了一頓晚餐
我好像越來越大膽了
一直佔人家便宜
現在名單中又多了sn
聊到研考這個職位
他說通常研考都是長官面前的紅人
有誰不聽研考的話就直接報告長官

我才發覺
研考這職務代表的意義
難怪fs一直想把我從這位子趕下來
我覺得這位子真的很鳥
而且我一直沒有行使我的職權
所以才讓我變得這麼痛苦

重點現在已經不是研考這職務是不是業務很重
而是研考本身代表著長官的重視
所以組長跟所長說專員想把我帶去局裡的時候
所長決定不動我的職務
是表示他對我的重視嗎
我知道專員很重視我
也放下身段讓我多跟他溝通
至少我有些話不會對所長說但會對他說

專員也嚇唬過所長了
所以我才會一直佔在研考這個職務
這基本上只是在爭一口氣、爭一份尊嚴
我不像是所長的研考,而像是專員的研考
就像以前一樣
我接這職務要有專員在才能發揮他的功效

結果保住我的
還是專員

想到這裡
我又想哭了
到底把我留在研考這個職位要幹嘛
我又沒有爭寵
也不想爭面子、爭尊嚴
我只想快樂的工作
到底我要讓多少人失望

今天加班
專員還打電話來辦公室跟我聊天
原本以為打上來的是su或是sn
還想說是誰都不出聲
還好沒有胡言亂語
一直跟我說颱風天快點回家
我以為我們都已經習慣這樣的分離
可是到底是什麼羈絆一直讓我們放心不下對方
以前的理所當然
自從分開後才顯得它的可貴

在我痛苦的時候
是專員支持著我撐下去
是他在避免我再受人欺負
我真是個無能的研考

後天是祭孔練習
很好笑的
以前是這樣很高興可以不用一直看到他
現在是要這樣才看得到他

有點可悲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