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23 21:27:05後知後覺

孤兒之家

老王的媽媽早上走了,他跟我一樣,成了孤兒。

我們這把年紀,變孤兒的是越來越多了,漸漸地,看著小傢伙們,咱們好好相處吧,過一陣你們也要當孤兒了。

記得當年,老爸才剛和朋友打完電話,準備出去喝酒吃飯,褲子穿到一半心肌梗塞,救護車來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他奶奶的,前一分鐘他還興高采烈的要和老同志到酒桌上聚聚,下一分鐘就結束一場生命了。老爸,你怎麼事先都不說一聲呢?你還有那麼多的經驗和智慧沒來得及告訴我,老爸,你叫我去問誰?

老媽是典型的硬漢,和那個爛癌症搏鬥了三年才倒下,那個癌症可痛著呢,看著老媽咬著牙閉著眼睛忍著,他娘的,可不可以換成我來弄弄?老天爺,不要說我事先沒打招呼,我說用我十年的壽命,換老媽的痛苦,我也不只求一次了,去你媽的龜兒子,你理都不理,就算不理我也要看看老媽的虔誠,什麼時候少了你的一餐?老媽是活活痛死的,我則是跟老天爺槓上了,那個癟三平常吃好穿好的,到頭來春風吹馬屌-甩都不甩,告訴我,要他何幹?

當了孤兒以後,看到老爸老媽炯炯有神的相片,想到詩經的「蓼莪」就會掉眼淚。回頭看到自己的兒子,我說兒子啊,不要孝順老爸了,長大以後把我的錢弄光,照顧你自己的生活去,如果我病了、死了別理我,把我丟到仁愛之家,一年半載有空過來轉轉,與其看你一輩子的傷心倒不如做個不肖子,對了,不要理會住在天上的那個傢伙,他是個騙吃騙喝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