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0 03:12:13小說家

10月10日‧換書包

(交換撰文)
昨晚(10月9日)我在加班的時,忽然老師打電話來,說某女學生(三歲女孩子)把小兒子的書包掛牌,同更一位同班男同學交換了,結果老師在不知情下把別人的書包給了小兒,又把小兒的書包給了別人。因為對方不用加班的原因,人家老早就向學校報告了。老師希望我(李生)早上盡快交回人家的書包。

當然回到學校也少不免要見見老師。首先是劉老師陳述平日是帶小兒子乘校車的人。放學乘校車是他人生的一大雅興。因為他是尾站乘客,所以他會遊歷各大屋苑之後才到達家的門前。要是我們放假,我們也是避免接他回家,滅了他一天的課後校車遊。

到了班主任出來的時候不得了。老師說他平日就愛叫助理姨姨早晨,甚麼紅姐金姐好姐都叫過了都不會叫一聲李老師早晨,人家好歹也該是同姓三分親的。其實李老師是很出色的,尤其是教導像敝家小兒那樣的頑童,真是又好人又有心,真情關懷滿溢於外。就連教小學的王哈哈都讚賞不已,真令小弟佩服。

回到的路上,反倒是小弟不濟,一度又把書包放在路經的爺爺家裡去。一再回去方能拿回書包。路經麥當勞又跟小兒吃了個早餐。我吃了三塊熱香餅,留一塊漢堡扒給小兒吃,他也吃得津津有味。回家一看牆上大鐘,原來已是午睡時分,所以就馬上打開小熊維尼光碟給他看,誰知一看就弄壞了電視機。

老妻和我都有點煩,因為不想太花金錢,結果我們晚上用了三千元買的液晶顯示器,再配早前沒怎麼多用的「tv-box」組成一個房間小電視,尚算不俗!最好的是因為我們放電視的床尾位置很窄,這次用了薄身的顯示器反而省了空間,感謝上天!如我所說,有時候我們閉上眼,心靜下來時就感受一些指示,把一些看來是很複雜的事情,簡單的解決過來!

當然作為天主教徒,我相信是信而得救。要是大家沒信仰,信自已有能力吧!這也是信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