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07:33:11小說家

初為人父那一晚

當年他出生的時候,有個笑話。
那天卓然的爸爸來到醫院。
醫生說卓然已經足月要出來了。
這就是說,卓然的媽媽要接受催生注射啊。
醫生叫這爸爸在外面先等一下。
他要準備一下東西。
但是外面的三兩張沙發椅子。
都躺了像要死的人。
他們都穿了白袍子,頸子仰後好像很辛苦的。
爸爸走過去叫他們起來。
穿著白袍子四處躺真是羞家啊。
有兩個男人都不理這新來的爸爸。
轉身就睡去了。
「大家都做準爸爸的,很快你也會一樣的。」
新爸爸心想,搞屁啊你。
我才不會像你們四處躺的。
電影不是常有爸爸待產的啊。
那有像你們這樣四處躺的。
接著產房裡有一把聲音說。
「陳洛娣的丈夫快來,你的老婆又要生了。」
來不及消化這現象,新爸爸也給拉走。
弄了八個小時,卓然的大頭竟然弄不出產道。
不斷的拉手、鼓勵、做動作令我好累。
「還要弄多久才行,醫生?」
「好運的再來四小時。」
「那我先出去休息一下啦。」
「好,待會兒喚你。」
於是我找了個空著的沙發,一躺就睡著了。
半睡的時候我聽到有人說。
「真羞家,躺在醫院的沙發就睡覺...」
然後產房又有人說。
「四號房的爸爸見血暈了。」
「快找人來把他拖走。」
「還有,叫李太的丈夫回來。」
接著一位護士把我拍醒。
也不知道她說啥就跟她走了。
眼前更有一位看不起我的男人。
準備等他的孩子出生的爸爸。
「別忙,很快你也會像我一樣。」
結果卓然要用吸管把他硬扯出來。
我幹完事的時候。
鄙視我的新爸爸也在沙發睡了。